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7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八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梁雪冬、徐仲仪、沈铭权、房石磊参加。

王纲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换届以来,全市巡察机构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常规巡察基础上,创造性开展了巡察“回头看”以及提级巡察、延伸巡察、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回访检查等,全市巡察工作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即将启动的第十三轮巡察是本届市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切实维护巡察队伍铁军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常规巡察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王纲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本届市委巡察情况来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把清廉湖州建设融入到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王纲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湖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经常性地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突出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系统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推动纪法情理融合贯通,全面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抓早抓小,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持续优化作风,确保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中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突出人民至上,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站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加大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惩治力度;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干部监督管理,巩固深化清廉乡村建设成果,从源头解决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要突出协同高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自觉接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在监督执纪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沿着革命的足迹学党史”活动
下一篇: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