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党史 锻造一流外培铁军再出发”专题培训侧记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日至11月5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秉持“双向学习”理念,组织对外培训条线全体成员赴丽水市松阳县,开展了为期5天的“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党史  锻造一流外培铁军再出发”专题培训,在追寻领袖的足迹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给精神上“加钙”、能力上“充电”、清廉上“筑堤”,全方位锻造与建设“全国有影响 省内为一流”院(校)相匹配的外培队伍。

  一、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办学初心。培训期间,全体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丽水的足迹,走进碧湖镇堰头村、茶香小镇,感受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完美结合演绎;走进陈家铺村,体会文化和旅游如何植入乡村;走进西南游击根据地中心据点、素有“浙江井冈山”之美称的松阳县安民乡安岱后村,感受其以“红色基因”为引擎,以“绿色生态”为依托,以“因地制宜、合理开发、农旅融合、文化传承”为发展思路的“红绿”融合发展新路子。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亲身体悟,同志们一方面进一步学习领悟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办学初心,另一方面“零距离”学习绿色办学经验,为进一步打磨外培“绿色”标准,提升生态办班业务水平奠定基础。

 二、赓续革命精神血脉,厚植红色研学情怀。培训期间,对外培训条线所属的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重温总书记走过的红色史迹”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干部通过亲身参与、实地感悟,深化感知与认知,让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入脑入心。在安岱后村,二支部党员干部聆听原党支部书记、四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吴福同志介绍粟裕、刘英在安岱后村的革命故事,重走红军小道,瞻仰粟裕、刘英故居、挺进师司令部机关旧址和浙西南特委旧址、红军桥等红色革命遗址,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艰苦创业和追求光明的坚定理想和信念,触动着同志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甘于奉献,改进作风、砥砺奋进,不断践行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在浙西南特委旧址,由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鲁文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06年调研南太湖和去年考察湖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有关要求等。在红军桥,院(校)教师陈强以“真诚植根人民,深化党性修养”为题为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浅出地从党性与党性修养的内涵、坚持党性修养的方法与途径和加强党性修养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在庄严神圣的红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指向鲜明,进一步提高了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升支部党员干部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思想基础。

  三、结对帮扶暖人心,共建共享促发展。培训期间,在松阳县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松阳县委党校结对脱贫对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主要收入来源以及主要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勤劳发展种植生产,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早日实现脱贫。支部成员真心诚意关怀困难群众,向他们讲政策、传信息,了解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正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在了解到当地主要经济作物萝卜由于受疫情的不利影响存在滞销情况时,支委经研究决定,以支部名义助农助销当地特色农产品萝卜200斤,以实际行动帮助当地困难农户纾困解难。本次培训及主题党日的开展,通过“双向”学习借鉴,启迪了思想和智慧,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提振了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湖州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编写出版《党建创新看湖州----典型案例研究》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路长制”巡街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