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党员风采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投身抗疫 积极奉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4月3日傍晚,院(校)接到紧急派员抗疫任务后,立即向各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钱加叻、李晶同志积极响应、报名参加。按照统筹安排,钱加叻同志在4月4日一早,就奔赴抗疫任务点,截止目前已连续执行任务5天。钱加叻说:“这个时候,就是为学校、为抗疫尽一份力,家里人也支持我,让我不用挂念家里。”李晶说:“因为我是女性,不符合这次抗疫的条件,但是我报名,可以作为后备军,如果有别的任务,安排我就行。”

  3月26日,奚家亮同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的志愿服务招募,主动报名参加“湖志联高速路口防疫志愿服务队”,在南太湖G50高速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从15:00工作到19:00。奚家亮说:“平时教学科研任务重,难以腾出时间,就利用周末做志愿者,努力为抗疫做点贡献。”

  锚定目标 争先创优

  今年以来,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定目标、作承诺,苦钻研、求突破,互帮互助、比学赶超,取得高端教研成果“开门红”,彰显先进、体现作为。

  卢晨昊同志在《江苏高教》发表理论文章《课程思政生态路径构建研究》;主讲课程《走进家书背后的故事》入选2022年浙江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浙里好课”。

  胡占光同志在《治理研究》发表理论文章《“三治结合”何以得到全国性推广?——基于政策创新扩散视角》。

  胡义清同志在《中国环境报》发表理论文章《让“两山”理念阔步走向世界》。

  重大任务 沸腾状态

  2022年,院(校)承担湖州市2021年度“八八战略”实施评估工作和迎接中组部对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在院(校)委坚强领导下,3月中旬以来,“八八战略”综合评估组16名党员,以强烈的担当、快速的节奏、一流的标准,连续作战、全速奔跑;各处室合力攻坚,至少1名党员干部担当主力,加班加点,激情实干,全方位高质量做好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办学质量评估工作。

  共产党人是什么样子的?他们身上有怎样的共性?“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这是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日报》的《之江新语》专栏发表题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文章时,为共产党人画出的肖像,作出的解读,院(校)全体党员同志始终以此自勉,向先进模范看齐,尽显党员风采。

 



上一篇:我身边的共富故事|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有关重要论述│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