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党风廉政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在全省党校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全省党校系统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台州召开。湖州市委党校以“从严从实抓党建 为建设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经验交流。

        近年来,湖州市党校系统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围绕“七个聚焦聚力、七个持续提升”,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党校高地。

        聚焦聚力红色初心大感召持续提升政治建设统领力全市党校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深化“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姿态。

        聚焦聚力红色理论大武装持续提升思想建设引领力全市党校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注重用好“学习强国”“浙里干部之家”“浙里学习”“南太湖号·学习大擂台”等平台,推进伟大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形成大兴学习之风的浓厚氛围。

        聚焦聚力红色堡垒大淬炼持续提升固本强基组织力全市党校系统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提高、三年出成果”的步骤,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市委党校机关党委采取“双强、双亮、双联、双比、双树”的模式,开展“五双”机关党建示范单位创建;各党校机关党支部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基础工作好、作用发挥好、工作创新好”为标准,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党建带动,引领工会、团支部、妇联依照各自章程规范建设,形成党群团组织夯基础提质效的良好态势。

        聚焦聚力红色铁军大锻造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战斗力全市党校系统火热投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打造“流动党校”“水晶晶能量学堂”“老施来了”“党课直通车”等党建品牌,完善与基层结对挂联、帮扶、共建工作机制,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送课下基层”“理论传播”“调研助力”“志愿服务”专题实践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明城市创建、“路长制”、慈善一日捐、献血等活动,形成向善有为的美好风尚。

        聚焦聚力红色戒律大监督持续提升清廉机关防护力全市党校系统按照“党校是党的重要窗口,必须保持风清气正”要求,高标准推进清廉党校建设,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紧密结合,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严格校纪校规,严抓严管,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清爽环境。

        聚焦聚力红色关爱大激励持续提升先锋模范内动力全市党校系统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完善党内关怀帮扶举措,实施“导师帮带制”“暖心工程”,设立“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岗”“巾帼示范岗”,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分析、谈心谈话、走访等制度,每年组织“悦动起来”系列文体活动,推进健康机关建设,形成团结奋进的激情活力。

        聚焦聚力红色机制大保障持续提升党建发展领导力全市党校系统重视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和党建经费保障,健全完善校委主体责任、常务副校长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机制,抓实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形成坚强有力的工作抓建格局,为建设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中共德清县委党校“‘流动党校’下基层”荣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创新项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机关第五党支部“‘教学+学员’党支部联合实施清廉教育学员自主管理模式”荣获全省党校系统机关党建优秀培育项目。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下一篇:赵乐际:学习先进 建强队伍 促进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