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整装出发乡村振兴新征程!湖州市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岗前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6日至10日,湖州市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岗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全市基层干部分层分类培训的市级重点班次之一,培训期间综合运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帮助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履职本领,为湖州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力量。

01· 

专题辅导  学以致用强本领


精心设置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实施、推进共同富裕、基层治理现代化等专题课程,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授课辅导,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把准工作重点。


02· 

现场教学  拓宽视野增见识


坚持“课堂讲”与“实地学”相结合,围绕当前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组织学员先后赴长兴县顾渚村、方一村及仰峰村等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工作视野和思路。

03· 

经验交流  启迪智慧促转型


搭建“书记讲给书记听”交流分享平台,围绕如何当好驻村第一书记,邀请4名上一批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现身说法,交流分享经验。优秀第一书记代表结合自身驻村工作经历,传授经验做法,引导学员“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快速实现角色转变,进入工作状态。

04· 

导师帮带  传承初心践宗旨


开展“导师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聚焦服务群众工作,提升群众工作本领,邀请3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传道授业解惑,引领帮带学员们提高应对乡村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下得去、蹲得住、融得进、干得好。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要把好的思路带到村里,充分运用学到的经验、方法,奋力投身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新征程。



段宝忠(市委办公室)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大舞台,把农村作为磨练意志、勇挑重担、增长才干的大熔炉。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把青春和奉献书写在蔚蓝的天空下、希望的田野上。

杭郑洁(市纪委市监委)

作为曾经的“三门干部”,投身农村基层一线,是锻炼提升自我的难得机会。我会带着本次培训的所学所感回到农村,用来指导今后的工作,为湖州打造“无差别城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傅彩云(市委组织部)

回顾此次培训,在专题辅导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实地考察中汲取榜样力量,在交流研讨中感受思想碰撞。接下来,我将迅速转变角色,扛起职责使命,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自己的贡献。

聂建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此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收获很大。既丰富了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理论基础,又增强了我们下一步做好驻村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的信心决心。

徐金庭(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无疑是重中之重,我们将坚持驻村更驻心,做到找准路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

邹海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效实践为指导,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在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的基层第一线发光发热!



上一篇: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湖州市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篇: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湖州市各民主党派新任市委委员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