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王纲出席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为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建新功立新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王纲出席并上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更好地把握大背景、擘画大蓝图、塑造大变革,聚焦绿色、低碳和共富,在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的征程上建新功立新业。

王纲围绕“勇当探路者,建设新湖州”主题,从“如何把握大背景”“如何擘画大蓝图”“如何塑造大变革”三个角度,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深刻认识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形势背景,是湖州扛起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所在。要把握历史交汇期,坚持以新思维、新追求、新打法,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开创湖州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抓牢历史机遇期,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加速发展的时代变量、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变量、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和都市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格局变量,加快推动浙北再崛起;要直面历史挑战期,以奔跑姿态攻坚破难,以沸腾状态创新实干,积极应对危机变局的挑战、城市竞争的挑战、干部作风的挑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

王纲指出

图片


  市第九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湖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关键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逻辑和主要内涵,概括讲就是“12345+10”。“一个主题”就是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两个阶段”就是未来五年以及到2035年左右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三组关键词”就是绿色、低碳、共富;“四大战略”就是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生态强市战略、制造强市战略、流量强市战略;“五个新目标”就是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城乡面貌呈现新景象、社会文明成为新典范、治理能力得到新加强;“十个崭新一页”就是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全方位塑造变革、文化强市建设、人民美好生活、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十个方面掀开崭新一页。


王纲强调

图片


  实现大蓝图需要凝聚大能量、塑造大变革。能否如期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取决于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为之激情奋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必须超越小我、成就大我,把城市的命运、事业的成败和自身的发展紧密相连,以沸腾状态提升内驱力、激发创造性张力,争当绝对忠诚的“信仰者”、敢闯敢干的“探路者”、为民担当的“实干者”、一身正气的“坦荡者”,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共同把市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图景,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不懈奋斗。


  市领导徐仲仪参加。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新任科级公务员示范培训班
下一篇: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地方立法及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