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青春正当时 蓄势再起航 | 湖州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上午,湖州市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市各条线的51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专题辅导、异地高校培训等环节,有效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水平。

聚焦主业主课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助企纾困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数字化与社会治理”“稳经济”等专题辅导培训。

强化党性教育

组织学员赴湘西州开展红色教育,实地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以农旅文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模式和经验,深刻领悟“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启迪。

高校培训赋能

赴浙江大学开展异地教学培训,邀请胡坚、郑仓元等知名专家学者辅导,授课内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结合数字化改革、创新创业等主题,前往缤纷未来社区、梦想小镇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扎实开展调研

组织学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经典产业、疫情防控常态化、长三角一体化等主题,以直插基层、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针对性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参阅,并获多位市领导批示肯定。

感受体验教学

创新安排共同富裕与现代慈善、法治教育与人防建设等体验式教学内容,通过模拟法庭、模拟执法等形式,体验求真务实的基层工作作风,推动学员深入了解基层、加强实践锻炼,有效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

创新育廉模式

首次实施“育廉铸魂”清廉教育自主管理,充分发挥学员主动性,通过开展“述典型倡廉、述文化育廉、述行动悟廉”学员论坛、“红色雅韵、清廉书香”读书鉴书会以及课前5分钟“党规党纪日省”等系列活动,达到“领学、互学、促学”的效果,形成自主教学品牌。


 学员心得体会 

















市委办公室 张正飞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此次中青班学习,是一次关于党性、能力、作风的全方位淬炼和深层次洗礼。在“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美好愿景的感召下,我将站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的新赛道,把青春之“小我”融入湖州之“大我”,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扬起更鼓的帆、逐浪更阔的海!

市政府办公室 居世宾

参加中青班学习,淬炼了党性、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下一步,我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共富之路,着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坚持主动谋划、谋新、谋实,发挥“综合、平衡、协调、把关”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持以文辅政、当好参谋助手,狠抓工作落实,为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而不懈努力。

市发展改革委 邱利佳

学习使人进步,经历让人从容。在此次培训中,我静下心来补大脑、理思路。我问自己:“对单位、对社会的价值在哪里?怎样才能不虚度此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实干争先、奋斗有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理论、更加高效的方法、更加优良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去,落实好经济运行监测等任务,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贡献!

吴兴区月河街道 陈彬

这次中青班学习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依托望园等平台,引入新业态;结合“互联网+商贸”,育优月河特有市场;重抓吉山未来社区建设,实现城市能级提升。加快推进南园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突出中心农贸市场管理难点,打造主城区首个城警一体化联勤站,提高数字化治理水平。不断整合王法金工作室、老兵阿奇等品牌资源,加快建设社会治理中心,增强和谐底蕴,为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力量。

德清县康乾街道 费征

通过中青班的系统学习,我的党性得到了再淬炼,知识获得了再更新,能力得到了再提升。下一步,我将立足康乾街道实际,按照“做城市、做科技、做产业”三位一体布局,积极推进“环浙工大知识经济圈”建设,通过构筑非对称优势,抢抓和用好人才流、创新流、交通流等关键变量,打好“创新发展、产城融合、城乡风貌、数字变革、共同富裕”五张牌,全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的“先行区”,品质生活新城的“优选地”,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努力奋斗。

长兴县水口乡 谢作灵

三个月来,我在学习、调研和交流中,固了“理论之基”,补了“精神之钙”,强了“能力之本”,紧了“廉政之弦”。接下来,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科学的谋划、奋斗的动力和为民的情怀,以“顾渚画溪谷”建设为契机,守护好绿水青山,传承好禅茶文化,发展好乡村旅游,打造好活力创谷,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力量。



上一篇:培优赋能 实干争先!湖州市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下一篇: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三)│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青年教师赴基层宣讲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