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教学动态
蓄势赋能 满载起航 | 2022年湖州市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培训班综述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22-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小在美丽湖州长大的我,更加明白我的家乡如今正行进在一条潮平岸阔的发展道路上,建设‘六个新湖州’,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的帷幕……”

10月14日,参加湖州市2022年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培训班的8名学员代表正在第二次学员论坛上谈收获、话未来。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聚焦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着眼湖州未来5年、10年乃至更长时间事业发展需要,大力实施“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全周期培养”工程,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现代化新湖州不断充盈党政干部“蓄水池”。

为帮助2022级新进机关的“青苗们”加快转变角色、进入状态,9月16日至10月18日,市委组织部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培训班,通过理论课堂、赴外学习、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元化培训,从而帮助他们增强党性、锻炼本领、砥砺作风、助长干劲。

“陈书记的开班报告,以‘实干争先’为主旨,讲清背景脉络、讲透路径打法、讲明任务要求,观点务实、内容详实、文风朴实,特别是‘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的观点,给我很大的启发和鞭策……”在开班仪式上,市委陈浩书记就如何进一步抓深做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亲授开学“第一课”,让不少参训学员眼前一亮、内心振奋。

市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市委陈浩书记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以实干争先的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殷切期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亲自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精心谋划组织,采取点名调训、精准施训,市委党校(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抽调专人负责培训班日常教学和管理,搭建领导报告、专家讲坛、模块教学、博士论坛、学员论坛、大组研讨、军事训练、情景教学、经验交流九大学习载体,提高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中的每一天,充实而紧张,忙碌而快乐,收获满满,感悟良多……”培训班学员2022市级选聘生吴沈苗说。

培训将党性教育贯穿全过程,市委党校精心安排“学习新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教学模块,结合现场教学和情景式教学,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党史国史、法治思维和反腐倡廉等教育,帮助年轻同志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正确政绩观。成立临时党支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前往长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聆听粟裕将军的红色故事;举办“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要把这份红色血脉传承下去。”

此次培训在抓好理论教学的基础上,综合设置现身说法、案例再现、模拟推演、读书分享、素质拓展、情景教学等课堂,打破传统的“满堂灌”,采用多元化、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方式,力促培训生动起来、课堂活跃起来。

在优秀公务员经验交流会后,培训班学员2022级选调生宋亚东说:“有幸聆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获得者钱义荣的事迹,他分享的两个数字让我印象特别深:一是‘30’——穿梭在田间地头,在基层一干就是30年;二是‘1800’——有呼必应、有困必帮,手机里有1800多个农民朋友。我们也应以钱主任为学习榜样,扎根基层争当人民公仆”。

一个月的学习时间,全体学员留下了6万余字的心得体会、8万余字的党性分析材料、12篇高质量的专题分享报告,带着满满的收获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将所学本领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题,结合我市推动生态体育发展的要求,支部、班委合理谋划,在学习之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文体活动和支部共建活动。组织日常运动,晚间组织夜跑、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各类体育运动,形成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组织举办支部联谊联建运动会,学员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在运动中展示个人风采,呈现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青春活力和良好风貌。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做一名对党忠诚、对人民感恩、对事业进取、对法纪敬畏的优秀年轻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湖州”贡献力量!


上一篇:结业啦!这趟学习之旅收获满满
下一篇:我市举办新发展格局下质量治理能力现代化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