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严字当头”确保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的实效
发布部门:党校学员工作处 日期:2017-09-11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依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关于实施全省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湖州市行政学院从2017年3月份到9月份共举办了5期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培训人数共计750人。

为了确保培训实效,市行政学院学员工作处“严字当头”,从以下三方面确保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的实效性。

    一是严报到关,确保人人受培训。每期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面临培训人数多、培训周期短的特点。为了确保每位公务员都能按通知要求接受培训,学员工作处在报到之际,对未参加培训、临时替换或新增等三类学员整理成册报院教务处,由教务处通知市人社局,确保人人受培训。

    二是严考勤关,确保人人真培训。培训周期短是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的特点。为了防止培训走过场,依据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要求,学员工作处要求学员请假必须经过班主任批准;请假半天以上的,本次培训无效;日常教学实行半天二点名。

    三是严考试关,确保人人收实效。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班其目的就是培养公务员群体对法律规则的熟识和敬畏。严格考纪就是对规则的敬畏。学员工作处在考纪方面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驻考监察与巡考监察相结合,每个考场安排2位老师监考,考场外还安排巡考教师;二是统一收缴通讯器材,对违规使用电子器材者,一经发现按作弊处理,并通告相关部门。

 



上一篇:2017年吴兴区、南浔区科级干部培训班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与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篇:“融情聚力 唱响青春”吴兴区第12期青干班迎“五四”青年节晚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