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以实干争先的优异成绩推动湖州蝶变跃升新高度——学员热议陈浩书记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部门:党校学员工作处 日期:2022-09-28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陈浩出席并上开学第一课。陈浩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争先意识、担当精神、创新精神、闭环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浩书记的讲话在市委党校全体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发人深思、催人奋进,在思维理念、创新方法、为民情怀、能力特质等方面更加明确了方向和路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浩书记的讲话精神,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真正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湖州蝶变跃升的强大动力。

知行合一,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进修二班二组  金  鑫

        9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书记陈浩出席并上开学第一课,他强调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青年干部,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争先意识、担当精神、创新精神、闭环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深知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心得体会:

        一是知责于心,要做争先向前的抢跑者。通过定位“关键”,坚持率先发力推动持续“抢先”。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域,团结带领德清青年在“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二是担责于身,要做实干笃行的领跑者。通过坚持“创新”,保持争先状态确保步步“领先”。以“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奋力前进,做到改革不停顿、创新不止步。继续打响和擦亮共青团特色品牌。破除纵深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下好全县全域各级共青团“一盘棋”,实现一子落而满盘活的目标。

        三是履责于行,要做落细落实的助跑者。通过多措“并举”,贯彻落到实处实现全局“优先”。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践,深化服务意识,推进基层走访“三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问题为导向,规划引航,关爱青年发展全过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聚力解决青年之“急难愁盼”。


风 起 南 太 湖


进修二班三组 施  杰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一名党校学员,特别是现场聆听了陈浩书记在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的第一课,我深刻感受到,我们更要以“顶梁柱”的姿态踊跃投身到主题实践中去,迅速行动起来、加速奔跑起来,推动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让实干之风在南太湖上空蔚然成风。

        在实干争先中激发新状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通过“六问对标”不断提升状态、调整状态,进一步激发内驱力、释放担当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当好实干争先“奔跑者”。

        在实干争先中锤炼新本领。坚持“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的主动作为,注重学习、注重创新,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在层层历炼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以更加过硬的本领当好实干争先“奋斗者”。

        在实干争先中展现新作为。秉持“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的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竞争力提升,用新理念指导实践、新思路推进工作,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当好实干争先“引领者”。


做始终鼓足“两劲”的“一把手”


进修二班四组  沈琴英

        市委书记陈浩在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开学第一课讲课,专门提到单位“一把手”的担当作为问题。陈浩书记指出,作为“一把手”必须具备7个方面的特质,其中重点提到“两劲”。他强调,一把手,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要有“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

        关于“两劲”,我们进修二班四组认为,这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素质,是真正求长远、见长效、谋长足的关键所在。一年干成几件事,要的是攻坚破难的力度、势如破竹的深度,只有卯足了这股“狠劲”,才能啃下硬骨头,把一件又一件事情干成,把一个又一个难题解决。几年干成一件事,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态度、誓不罢休的强度,只有秉持这股“韧劲”,铆定目标绝不放松,才能稳扎稳打把一个目标逐级分解直至达成。

       “两劲”是一个有机融合体,不是某个阶段需要具备的素质,而是需要贯穿始终。一年干成几件事是几年干成一件事的必经之路,几年干成一件事是一年干成几件事的阶段性目标。只有始终秉持韧劲、狠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推进工作,才能实现我们的终极目标。



上一篇:以实干争先的优异成绩推动湖州蝶变跃升新高度——学员热议陈浩书记在市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二)
下一篇:增强“八项本领” 提升“七种能力” 推动“三聚三保三落实”落地落实落细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