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学员热议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一)
发布部门:党校学员工作处 日期:2023-03-14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下午,湖州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仲仪出席并作开学第一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置身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把准“时”与“势”、理清“位”与“责”、担当“重”与“难”,不断开辟实干争先、勇立潮头新境界。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新任科级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通过小组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思想,为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

 

徐部长在开学典礼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大坐标;要坚决扛起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大担当;要不断提升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大格局。作为一名科级干部,我深刻感受到,要主动置身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行动起来,奔跑起来,努力争当“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排头兵。一是在提高领悟力上下功夫。把此次学习培训当作能力提升的“加油站”,专注学习、潜心研究,加强理论武装、接受党性锻炼,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在系统学习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二是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把实干扛在肩,用业绩说话,以实绩答卷,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履好职、干出彩。三是在提高创新力上下功夫。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路径,找准关键点、着力点,创造性地破解难题、开展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

(科级公务员班学员 史 静)

 

 

 

真抓实干促格局

 

在2023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徐部长为学员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指出要在不断提升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大格局。

徐部长强调:“既要善于谋划、又要大抓落实”,告诫我们谋划是一个起点!我理解就是什么事要想明白、搭好构想,否则就会打乱仗,活就不会干到哪算哪,会掌控得好。如期实现预想,要练好善谋功!告诫我们抓落实就是为了谋划不被落空!我理解这是一个实现计划、目标的过程,不能做了上篇文章而不管下篇文章,要形成工作闭环,要练落实功!学会在工作中研究,注重在研究中工作。

徐部长强调:“既要独挡一面、又要合作共事”,提醒我们担当精神不可少!我觉得勇于接受任务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风貌。组织交给你一个岗位,我们就要担起这份事!提醒工作不是你一个人干出来的!我理解到不能居功自傲、自以为是,要处理好“领导别人与被别人领导”的关系,低调、谦虚一点,做到宽以待人!

我要在理论思考和行动落实中提升格局,在知责履责和团结协作中孕育格局,在实践“六个新湖州”中成就格局;练就知行合一的格局,实现统筹兼顾的格局,达成实干争先的格局!

(科级公务员班学员 王小龙)

 

勇挑重担 实干争先

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健康实践贡献力量

 

徐部长的“开学第一课”饱含深情、朴素生动、清晰深刻,听了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体会:

一是使命呼唤担当。生逢盛世何其幸,玉汝于成何其乐。有幸置身湖州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健康实践的大场景,必须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到分内事认真干、交叉事主动干、额外事愉快干,责无旁贷地把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优。

二是实干书写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健康是1,其他是后面的0,没有1,再多的0也没有意义。”作为卫健委的中层干部,必须聚焦群众健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深做实疾病预防、健康促进、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才能让健康成为湖州百姓最幸福的底色。

三是目标引领未来。湖州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是一场怀揣梦想、勇毅前行的跋涉远征,一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只有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盯着一流干、奔着最好最快干,才能不断书写“无中生有”的传奇,创造更多“新题大作”的精彩。

(科级公务员班学员 常 乐)

 

 

巾帼“柔肩”挑重担 锚定“坐标”勇争先

 

徐部长的开学第一课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嘱托殷殷,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锚定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作为妇联的年轻干部,我们要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之心,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我们要永葆“不日新者必日退”的勤学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文火慢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我们要秉持“人生万事须自为”的实干之心,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柔肩亦能担重任,巾帼何曾让须眉!让我们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当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科级公务员班学员 巫思敏)



上一篇:学员热议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二)
下一篇:“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实践者大学习大讨论,学员这么说(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