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干部教育>>学员之窗
党校学员热议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四)
发布部门:党校学员工作处 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学员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3日下午,湖州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仲仪出席并作开学第一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置身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把准“时”与“势”、理清“位”与“责”、担当“重”与“难”,不断开辟实干争先、勇立潮头新境界。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新任科级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通过小组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思想,为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践行“四知”精神  干出“第一等”的业绩

中青一班学员  何飞龙

 

重视干部教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3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仲仪亲自出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作为中青班的一员,我将牢记徐部长谆谆教诲,践行“知重负重贵在担当、知难破难重在实干、知短补短强在精准、知新创新胜在变革”精神,积极投身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争当“最中国”的党员干部,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一是筑牢政治建设“生命线”。把补足精神之“钙”作为终身必修课,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省委决策部署,研究市委执政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贯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与湖州工作谋划推进的现实逻辑。

二是勇当担当有为“实干家”。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主动,践行1万小时定律,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首创的事情大胆做。

三是锻造唯实唯先的“特战队”。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没有争先、就是落后”的卓越意识,摒除思维定式、路径依赖、工作惯性,做高标杆、做新举措、做优细节、做实根本,打造一支“看得到、抓得起”的铁军队伍。

 

全面增强本领 奋力实干争先

中青一班学员  徐 晟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聆听徐仲仪部长在市委党校的开班讲话,深感收获巨大、受益匪浅。一是认识更加深刻。深刻理解了党校“为党育才”的初心,清醒认识到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充分激发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生动力。二是决心更加坚定。要学习增强各方面本领,争当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能力上合格的党员干部,更好地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实干实效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将倍加珍惜机遇,沉心学习、以知促行,努力做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的排头兵。

一是努力在把握大坐标中锚定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保五争三拼第一”,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服务推动后疫情时代湖州经济稳进提质运行。

二是努力在扛起大担当中善作善成。围绕大干实事、大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不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成了”,担当作为抓好闭环落实。

三是努力在提升大格局中实干争先。围绕学好用好多目标平衡的方法论,坚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坚持“跑起来就有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奔跑前行、奋勇前进。

 

实干争先 担当进取

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中青一班学员  高 飞

 

徐部长的开班报告紧扣“深化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主题,从准确把握大坐标、坚决扛起大担当、不断提升大格局三个方面,要求年轻干部勇担时代重任,奋力实干争先,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教理念、又教方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法委是党委的重要部门,要把握“五端”、锚定“航向”,推动实干争先向纵深迈进。

一是筑牢信念之魂,以绝对忠诚实干争先。政法委作为党委手中的“刀把子”,肩负着不同寻常的使命任务,政法干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切实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二是大兴务实之风,以无畏担当实干争先。践行“快、准、细、严、实”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不算晚,明天再早不算早”效率意识,在平安护航、维稳安保、基层治理、执法监督设等方面奋力攻坚,一件一件抓落实。

三是恪守为民之责,以不变情怀实干争先。始终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开好“解纷无忧”共富班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矛盾纠纷,用政法人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是坚守公允之心,以公平准则实干争先。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开展法护营商环境行动,让人民群众在充分感受到司法公正的同时又享受到法治服务的红利。

五是固守清廉之本,以纯净本色实干争先。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将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党纪国法作为“高压线”、作风规定作为“警戒线”,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挺在前头,为实干争先打下最坚实的根基、营造最有利的氛围。

 

 

勇担新使命 迸发心能量

做“六个新湖州”建设的急先锋和护航人

中青一班学员  曹 偲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必须要心怀“国之大者”,有应有的担当和作为,持之以恒做到:

在学思践悟中用“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提升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干部。

在追求卓越中求“新”。以奔跑奋进姿态全力投身于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等重大活动,对标先进、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改革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为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注入正能量,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在担当破难中力“行”。深入践行“三个出来”,做到平常时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中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在改革破难攻坚、防范化解风险中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在拼搏、斗争、牺牲中豁得出来,做经得起风浪、挑得起大梁的干部。



上一篇: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
下一篇:党校学员热议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三)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