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动态
党建教研室赴基层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部门:党校党建教研室 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集中调研期间,围绕湖州市基层党建特别是农村基层党建这一主题,党建教研室一行先后到南浔区石淙镇姚家坝村、石淙村,以及湖州八里店镇八里店社区、章家埭村等地开展调研。

    在石淙镇了解到该镇下面7个行政村关于基层党建的基本工作。其中姚家坝村的“党员先锋村存折”、石淙村的“无职党员包片联户”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在与村干部的座谈中也了解到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即农村党员参会率不高。究其原因主要是个人工作损失得不到相应补偿,无法做到权益与义务兼顾。除此之外还有在政府拆迁工作中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拆迁工作困难等个性问题。在八里店镇调研主要了解其行政一体化工作的开展,八里店行政服务中心很好地体现了一站式服务的宗旨,坚决贯彻“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展现了其基层党建工作的累累硕果。以章家埭村为典型代表,该村村民不仅实现自收自支,而且相关医疗、养老工作都能同步跟上,其开发的蜀山雅苑楼盘也售罄,展现美好乡村的崭新面貌。

    此次调研加深了教师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素材和方向。



上一篇:我校教师的1项课题获2018年度省规划拟立项课题
下一篇:我校3篇征文在全省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中获奖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