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动态
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部门:党校科研处 日期:2017-11-15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1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年会在湖州市委党校召开。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庆松、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应邀出席并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院长干武东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常务副校院长刘宏伟主持。

本次年会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环太湖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共同研讨环太湖地区的新实践、新探索、新发展。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嘉兴、湖州五市共1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安徽铜陵党校、湖北宜昌党校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是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的主讲专家,他在主旨报告中指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抓住“新时代”这一关键词。他从“从何而来、从何出发、向何处去、以何立论”四个方面诠释了“新时代”的内涵。韩教授认为,确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整个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起点”。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是由环太湖地区五个地市的党校于2006共同发起成立的,至今已举办十二届。中心本着“合作、交流、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交流协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成为有一定影响的区域智库平台。本次年会共征集论文100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9篇。

下一届年会将在苏州市举办。


上一篇:我校第9期《领导参阅》获得市领导批示
下一篇:我校第8期《领导参阅》获得市领导批示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