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科研>>科研动态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部门:党校科研处 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1日下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学科建设会议,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校)长胡继妹、教育长杨振华、校委委员、法学教研室主任刘艳云出席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各教研室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科建设是全面加强院(校)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师资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建设,是发挥好干部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的重要基础,亦是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的关键支撑。

        会议强调,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为根本遵循,以“全国有影响,省内为一流,市域好口碑”为目标,系统全面加强学科建设。一是要解决好“人”的问题。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精度,补强学科人才队伍。系统提升人才培养温度和深度,构建全链条人才培养模式。多管齐下,全力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学科建设注入活力。二是要解决好“渠道”的问题。大力推动高端学术交流,增强对高端期刊报刊的了解和认识,拓宽发表渠道;打造精品创新团队,培育高端教学科研成果,拓宽成果产出渠道;增强市县党校联动,加强教研活动交流,为区县党校学科建设拓宽交流渠道。多方协同,以渠道为抓手,为学科建设凝聚合力。三是要解决好“机制”的问题。完善学科考核方式和配套制度,推动学科管理制度改革。制定学科五年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一年重点工作计划,有的放矢积极推进学科科学发展。




上一篇:并列第一!我校在2023年度全省党校系统课题立项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第四届当代中国治理前沿论坛在湖州举行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