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校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日下午,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校委会微信图片_20201102162129.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非凡,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成果非凡,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举措非凡,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发展理念、主题、主线、战略支撑、战略基点等各方面都提出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并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来,特别是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战略部署,对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重塑竞争新优势,确保我国发展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校要走前一步、先学一步,抓紧制定校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计划,深入扎实展开学习,要深入学习好、全面理解好,要教学落实好、基层宣讲好,要咨政参考好、科研贯彻好,要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对准全会精神,谋划拟制好校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规划,推进新时代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