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5-28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认真组织、带头学习、躬身力行,推动全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带头扛牢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由院(校)委会担任领导小组,扛牢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党校特色,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3月31日上午,召开全院(校)教职工大会,深入进行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建立定期推进机制,召开3次院(校)委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小结阶段性学习教育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始终确保院(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带头先训先学。4月18日至23日, 通过“网上党校”平台,与院(校)教研骨干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以在线学习的形式,听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5堂中共党史专题网络直播课程,自觉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学前一步、教育者先受教,推动提升院(校)党史研究和教学水平。

    带头深入研讨。在个人认真读学指定书目基础上,将集体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截止目前,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7次集体专题研讨,由院(校)领导轮流,作理论导学和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开展讨论和互动交流,有力提升学习效果。

带头开展宣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的要求,院(校)领导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认真备课,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谈感悟。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以“学思践悟内化党史 知信鉴行闪耀前路”为题,围绕“学史明理、深刻领悟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史增信、准确把握党史建构的历史脉络学史崇德、全面汲取党史积淀的精神力量,学史力行、充分展现党史发展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带头为全院(校)教职工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各位院(校)领导积极赴市直机关、农村、企业,围绕“四史”、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内容开展宣讲,彰显党校思想引领作用。

带头担当作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紧密结合,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建设“全国有影响、省内为一流”院(校),着眼高水平、着力高质量、着重关键点,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陆续组织召开院(校)委会,研究制定《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服务)服务全市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举措8条》,进一步谋划提升办学、教研、管理、服务、安全等全方位工作,健全完善校委成员督导机制、重点班次统筹机制、日常办班会商机制、每周班次责任机制、教学队伍管理机制,有力推进院(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张璇孟老师荣获一等奖
下一篇:百年大党正青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办青年微党课比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