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绿水青山伴我行 │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登山健身,环保随行”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30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部分教职工登攀弁山,了解湖州山水,感受清丽湖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弁山,又名卞山,在湖州城西北9公里,雄峙于太湖南岸,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为湖州的主山,素称"吴兴富山水,弁为众峰尊",其主峰名为云峰顶,海拔500余米。

  大家从弁山东侧碧岩寺出发,从寺院朝上走,先是经过一条蜿蜒约百米的沥青路,然后就是上山台阶,两侧是浓密的竹林,宛如翠屏。登着长长弯弯的石阶向上走,一会儿就到了中碧岩药王殿;继续向上走,石阶逐渐陡了起来,在陡行曲折间,到了上碧岩金殿,在金殿左侧沿小路下去是著名景点珠帘水,一悬崖断壁处,水如珠帘,颇为壮观,还有据说是北宋时期苏东坡在湖州时书写的两处石刻——“清空世界”与“寒泉”。从金殿向上走,就是土石路了,被两边的植被遮成了“绿荫走廊”,穿行其间别有一番情趣。

  大家一边行进,一边将路上发现的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行至半山,手中垃圾袋越来越鼓,大家都已满头大汗,稍显吃力,但彼此互相帮助、加油鼓励,随行的两个小朋友也表现出了“小男子汉”气概。

  穿过“绿荫走廊”,就到了一个平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常常在山下远远望见的“风车”。稍作休息后,大家坚持不懈,沿着一条水泥路,一鼓作气登上了云峰顶。坚持就是胜利,全员登顶成功。

都说弁山景色最佳处,是晴日登云峰顶。大家到了山顶,一身的劳累都化作成功的喜悦,放眼望去,满山苍翠,云雾缭绕。秋高气爽,登高望远,让人有一种愉悦的身心、宽广的胸襟和奋进的力量。

  这次“登山健身、环保随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教职工活动内容。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大家寄情湖州山水,增进相知、深化友谊,锻炼身体、激发活力,护山护林、有感有悟,获得绿色、健体、舒心、美好、憧憬、向上的体验,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健体魄意志、振奋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工作的目的。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党史 锻造一流外培铁军再出发”专题培训侧记
下一篇:学史爱校 奋进未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新进和青年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