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陈浩作开班动员讲话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上午,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陈浩结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主持。

  陈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向,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引领性、理论开创性、道路超越性、人民主体性、系统集成性和长期艰巨性。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逻辑,深刻认识浙江有先行的基础和优势、有先行的使命和担当、有先行的定位和标准。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的内涵,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

  陈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的关键之年。要从统筹“两个大局”的维度把握湖州的时代方位,从对标“两个先行”的维度把握湖州的战略方位,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维度把握湖州的发展方位,从扬长补短的维度把握湖州的现实方位,牢牢抓住疫情后拼经济的机遇、迈进新高铁时代的机遇、营商环境优化的机遇,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全力跑起来、拼起来、奋斗起来,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

  陈浩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湖州站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跑道上,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如何创造性地落实省委部署的路径打法,推动湖州加速度赶超、高质量崛起,为浙江先行贡献湖州力量,关键要做深做实“两篇文章”。要做深做实改革创新的文章,坚持高点定位、高位推进、高举高打,谋划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融入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一号开放工程”、高水平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一号创新工程”,确保取得更大实效。要做深做实绿色发展的文章,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领域开辟新赛道,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湖州经验、湖州样本、湖州范式。

  陈浩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看得到”和“抓得起”两种能力,努力把湖州打造成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要看得到长板优势、短板弱项、上级要求、群众需求、战略机遇、他山之石、风险隐患、能力之忧,有针对性地谋划解决之策。要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唯上不唯下、唯虚不唯实、唯显不唯潜、唯近不唯远的思想观念,知重负重、知难克难、知短补短、知新创新,坚持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湖州自然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地方人文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民生幸福之美、政治清明之美、干部勤廉之美、大众奋进之美。

  陈浩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的湖州已经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全市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始终忠于信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成于才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具体工作、促进湖州发展相结合,做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好干部;始终勇于担当,坚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作风,争当建设“六个新湖州”的实干家、领头雁、排头兵;始终严于律己,自觉敬畏国法、敬畏党纪、敬畏良知,主动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坚决在廉洁自律上带好头、作表率。


上一篇:我校2022年第38期《党校建言》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篇: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年会暨湖州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