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不忘初心主题教育
第二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蔡旭昶作开班动员讲话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3日下午,第二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蔡旭昶围绕“扬长补短、实干争先”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主持。

  蔡旭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蕴含其中的新变化新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的具体内涵,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中央和省市具体部署,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蔡旭昶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坚持实事求是,盯着事情、想着办法、花着力气,全身心投入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要突出重点,聚焦经济发展扬长补短,着力抓项目双进、产业转型和平台提升,持续做大总量、做强实力;聚焦生态文明扬长补短,以环境质量的“过硬指标”、绿色转型的“过硬招数”、制度创新的“过硬成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标杆作示范;聚焦改革创新扬长补短,保持“势如破竹、纵深推进”的良好改革态势,掀起“筑巢引凤、招才引智”的强大创新声势,巩固“全面融入、协同发展”的有利开放趋势,以改革创新增长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聚焦城乡建设扬长补短,绘好空间布局“一张图”、建好现代化滨湖花园“一座城”、走好乡村振兴“一条路”,加快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聚焦共同富裕扬长补短,努力让群众钱包“鼓起来”、公共事业“强起来”、精神文化“富起来”;聚焦治理能力扬长补短,发挥法治的引导作用,强化平安的底线思维,构建完善现代市域治理体系,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实干争先,在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民为本、突出改革创新、注重法治理念中推动形成全市域、全系统扬长补短、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

  蔡旭昶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能力提升抓在手上,努力做一名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期担当作为好干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努力呈现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美好图景多作贡献。


上一篇:第三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徐仲仪作开班动员讲话
下一篇:我校2022年第39期《党校建言》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