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上葵来院考察调研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8-07-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上葵带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蒋晓勇,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缪盛,市委统战部民宗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韩士博来院考察调研。常务副院长刘宏伟,副院长王磊、教育长胡继妹、副院长施经、校委委员陈贤平陪同。

    李部长一行在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参观生态文明展示馆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下步发展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李部长作了总结讲话。

    李部长对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社院姓社”这个根本,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教研有特色、培训有体量、工作有成效、基础有保障,在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部长指出,学院要把握新时代大好新机遇,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防止科研与教学“两张皮”,做到教研相长、互相促进;将教研成果与统战实践相结合,立足统战工作实践开展科研,提升教研成果促进统战工作开展;将治学治校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依规治校、从严治校,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  

    李部长强调,学院发展建设在工作指导上要着力把握四点: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彰显统战特色。在教学中突出主业主课,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试行)》等统战政策理论作为主要教学内容,在科研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和统战教学规律的研究,不断提高教学培训和科研工作的针对性。三要提升治学水平。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有关单位联合办学的主体作用,坚持开门办学,不断增进与市(县、区)委统战部、高校等的交流,坚持正规化办学,规范主体班次设置,积极打造统战工作精品课程。四要坚持实践导向。着眼于实践和现实的需要开展教学培训、理论研究,走出象牙塔、走到基层一线去、走向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身边,探索研究我市统一战线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引导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共同画好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180719151242.jpg

     座谈会前,李部长一行参观生态文明展示馆。


上一篇:浙江省、湖州市工会干部“两山”理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被中组部授予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