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级干部进修班赴湖州开展体验式教学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8-10-19 文章来源:对外交流合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至1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级干部进修班(第71期)57名学员,到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展体验式教学。这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首次赴湖州开展体验式教学,也是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首次承接此类层级的进修班次。

1.jpg

参加这次体验式教学的厅局级干部进修班,是中央党校主体班次之一,学员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部分省区市和国有企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修一部负责人表示,赴湖州开展生态文明体验式教学,是为了让学员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通过具体的、典型的、生动的考察和感悟,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体系、中央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部署的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生态素养和实践本领。此次体验式教学,是干部培训中能力素质培育的重要内容,是整个教学框架的重要环节。

2.jpg

开班式上,学员们听取了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长刘宏伟作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专题讲座,详细了解了湖州概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历程,并参观了湖州生态文明展示馆。

3.jpg

12日-14日,学员们赴各县区开展现场教学,先后实地走访了浙江省首个乡村全域旅游集聚区—长兴县水口乡、度假区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习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习总书记“导师帮带”批示点—安吉刘家塘村、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安吉鲁家村、习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回信点—安吉黄杜村、民国风情特色小镇—德清莫干山镇和“洋家乐”高端名宿经济发源地—德清劳岭村。

4.jpg

学员们边学习边体验,对各地立足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生态资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进修一部副主任孙慧荣表示,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是走在前列的,学员们对“两山”理念到底落实得怎么样、未来怎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的理念如何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自身如何改进生活方式等问题,通过亲身体验,感触就更加深刻。学员们一致认为,湖州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既符合中央精神,也很好地结合了自身实际,是“两山”理念在基层的具体体现,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全国其他地区学习和借鉴。通过一系列考察、交流和探讨,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两山”理念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切实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把握。

6.jpg


上一篇:我校组织退休老干部赴嘉兴开展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全市绿色智造专题研讨班开学式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