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市委党校全力服务保障集中医学观察点,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市委党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面参与配合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响应抓行动,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党校按照中央,省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校委于1月27日下午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上传达了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仲仪对做好党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我校相关情况和工作推进进行了详细商讨,并重点讨论了我校作为用集中医学观察的物资配备、人员到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强调,我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相关精神及具体要求,全校教职工要做到"不轻视、不盲知、不脱管、不串门、不传谣、不等待",并指出在重视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党校其他各项工作,包括校园建设、教学科研等。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临危受命勇担责,筑牢疫情隔离防护墙。按照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市委党校接到市疫情防控办关于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通知后,校委立刻召开专门会议,迅速行动,成立以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为组长、校委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中医学观察点筹备以及启用期间的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并将校院5号楼、6号楼两栋楼作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集中医学观察点,以配合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校办公室会同行政处就观察点水电设施、专用通风设置、人员安排等方面作出详细安排,并对核心区域进行全面排查。

集中医学观察点筹备初期,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南太湖新区防控办就观察点场所布置、进出路线选择、专用通道设置等方面进行多次商议,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组来校专门指导,就疫情防控期间观察点核心区域布置,隔离流程,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地检查。

我校邀请疾控中心专家组指导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


为确保隔离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尤其是充分做好观察点核心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党校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动员校院后勤服务团队成员参与到本次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来多名后勤服务团队成员主动报名,参与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工作,为此次疫情隔离工作的有效开展筑牢坚实的后勤服务堡垒。截止目前已有4名后勤服务团队成员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核心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奋战在观察点的服务一线。

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正为观察点观察人员及工作人员准备盒饭

我校后勤服务人员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核心区域工作场景


党员带头冲在前,诠释"党校人"的志愿精神。我校疫防控志愿活动由机关党委统筹安排,各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以身作则,团员群众主动请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党校力量。截止目前,我校先后派出60余赴杭宁高速湖州北出口、敢山社区、居住社区(村)等地分别开展疫情检验、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彰显党校良好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与此同时,我校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29名党员捐款3455元,300个口罩助力武汉疫区疫情防控。

我校志愿者参与高速出入口车辆排查志愿服务

我校志愿者正在登记出入车辆信息

我校志愿者正在上门登记住户信息

我校志愿者参与敢山社区志愿服务


上一篇:机关党委召开“学法规、用法规”集体学习暨3月份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