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这封倡议书,请转发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聚力能源“双控” 共建绿色共富

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责任,全力完成能源“双控”目标任务,聚力建设共同富裕的绿色样本,持续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无差别城乡’”,现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实行能源“双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能源“双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能源“双控”这场硬仗。广大干部群众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和实践要求,坚决做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把做好能源“双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对照目标抓落实,按照全市能源“双控”工作部署,抢抓时间进度、强化破难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抓整治,严格把好“两高”项目准入关,把“两高”项目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分类施策、立行立改。要立足长远促转型,大力引进低碳高效的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迭代升级。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做好能源“双控”工作融入生活点滴。践行“绿色居家”,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的习惯,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践行“绿色出行”,提倡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践行“绿色办公”,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办公设备和产品,合理安排电梯停靠楼层和开启数量,倡导无纸化办公。践行“绿色消费”,提倡适度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优先购买绿色节能产品,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制品。


争当绿色共富先锋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做好能源“双控”工作,积极争创节约型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落实“能源”双控、助推绿色转型中当好表率,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合力共建美丽家园。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把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以榜样力量促进“聚力能源‘双控’、共建绿色共富”在全社会广为践行。



湖州市文明委
2021年9月




上一篇:宣言: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