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湖州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具体部署安排,结合党校红色阵地和新型智库的特色定位,11月30日,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在“南太湖人文大讲堂”拉开帷幕,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作宣讲报告。安吉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余卫主持报告会,全市党校系统全体教研人员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

本次专题宣讲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现实历史背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路径共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第一,要提高站位,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一是把握现实背景。一方面,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错综复杂。另一方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二是把握历史背景。此次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制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距离第一和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分别过去了76年和40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亟需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


第二,要鉴往知来,准确把握百年大党奋斗的成就经验。一方面,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历程中的“四次飞跃”,理解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历史任务,深入体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切实领悟“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


第三,要不负梦想,汲取推动湖州高质发展的智慧力量。一是改革为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守好“红色根脉”中彰显忠诚;勇于争先创优,在推进共同富裕中担当作为;从严管党治党,在涵养政治生态中擦亮本色。二是以人为本,打造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广大人民真正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生态为要,打造美丽中国示范样本。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同时推动最好的生态资源和最好的创新资源深度融合、产生蝶变。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新进教职工集体谈心谈话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妇联今日成立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