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我身边的共富故事|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正在开展的“共同富裕·青年说”青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中,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青年教职工每天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共同富裕·青年大联学”线上学习平台进行理论学习,制作《新时代共同富裕内涵及湖州实践》等9门“共同富裕”课程实施宣讲,开展“我身边的共富故事”主题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全市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建设。

  4月10日,院(校)青年教师潘越和青年干部叶续俊来到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西塞村,了解党员张来发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并用手机拍下了点点滴滴。

  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中指出:“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党员张来发通过建立“来发家庭农场”,坚持七年辛勤耕耘,丰富了企业和村民的“菜篮子”,促进了当地种植业发展,为村里百姓、老人、残疾人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确保有稳定的收入,给更多人提供了致富机会,并带动和影响其他村民陆续建起“家庭农场”,大家日子越来越红火,一起走向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也不仅是物质富裕,还是精神富裕。张来发说:“带领村民致富的过程中,将自家种植的1.1吨萝卜送到抗疫一线、支援抗疫时,我有一种幸福感。”同样,村里的老人、残疾人依靠自己的能力在“家庭农场”中辛勤劳动,创造出自己奋斗的成果,收获的不仅仅是经济收入,还有自我价值的体现、精神上的满足和内心的充实,更有在西塞村绿水青山间享有美好生态的幸福。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第一支部联合闻波社区开展“有害换爱、‘疫’起护地球暨4·22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党员风采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