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喜讯!青年教师武泼泼发表理论文章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环境报》20221223日第3版刊发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科研处武泼泼博士的评论文章《我国最高树纪录缘何不断被刷新?》。

  文章认为,我国最高树纪录不断被刷新,既展示了我国在生物多样性本底资源调查、自然保护地建设和基础理论研究上的不断进步,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显著成效。

  文章提到,降水、光照等多种因素共同造就了我国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家底。西南季风携带的大量水汽为大树带来充沛降雨和热量,藏东南独特的高山峡谷为大树提供完美的避风地形,大面积极高原始森林群落为大树提供了藏身之地。同时,制度创新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根本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林长制和生态保护红线等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不断落地。今年5月发现的76.8米的不丹松高树,正是得益于当地墨脱县格林村林长的有效保护。云南和西藏分别有30.90%55.2%的面积被划定为生态保护红线,三株高树所在的保护区也均被划入其中。此外,全民参与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不竭动力。退耕还林、生态补偿等政策惠及全国大量百姓,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科普是促进全民参与的重要路径,我国科研单位、领域专家、网络达人积极投身科普,显著提升了我国公民生物多样性科学素质。



上一篇:环太湖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年会暨湖州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喜讯!青年教职工钮勤勤获奖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