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单位创建
第三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徐仲仪作开班动员讲话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0日下午,第三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徐仲仪围绕“建设人才强市、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打造‘活力新湖州’”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

  徐仲仪部长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主题,就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只有更加突显“人才和科技”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才能真正以“人才的集聚”催生“未来的裂变”,为打造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提供强劲动能。

  徐仲仪部长强调,要深刻把握人才科技工作面临的“时”与“势”。湖州的人才科技工作,面临着新变局、新挑战、新竞争、新使命,需要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科技工作的新精神,深入洞察全球人才流动和科技革命新形势,积极应对区域人才科技竞争新挑战,牢牢把握人才科技支撑“六个新湖州”的新使命。

  要认清当前湖州实施首位战略的“长板”与“短板”。近年来,湖州全面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全市的科技创新实力实现大提升,研发投入实现大增长,高端人才实现大突破,青年人才实现大集聚,平台能级实现大跃升,科创生态实现大优化,人才贡献实现大跨越。站在新的起点,审视湖州人才科技工作,有六个优势比较突出:湖州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人文底蕴比较厚重、自然生态比较优美、产业基础比较扎实、双创氛围比较良好、社会环境比较和谐。但湖州在人才科技工作方面也有不少短板,需要广大领导干部知短补短。

  要大抓湖州实施首位战略的“突破点”与“燃爆点”。系统抓好“12345”战略布局,助力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快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理想城市和长三角科创枢纽城市;全面建强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环西塞山科创走廊、环太湖科创廊道;持续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扎实开展平台造峰、产业登高、人才聚引、改革破冰、生态塑优“五大攻坚行动”。

  要坚持以首位标准推进首位战略的“战术”与“打法”。人才科技要想保持优势、赢得主动,必须系统谋划、迭代打法、强化合力,努力实现直道加速、弯道超车、换道领跑,重点要把握好抓势与抓实、赋能与赋权、政府与市场、聚力与聚心“四对关系”。

  徐仲仪部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跑起来就有风”的进取姿态和奔跑状态,奋力争当首位战略的推动者、建设者、实干者,广聚天下英才、激发创新动能,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第四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下一篇:第二期湖州市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蔡旭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