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财务信息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部门:党校财务处 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      录

一、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地轮训、培训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理论宣传骨干,同时按照县区党校的职能,有计划地轮训、培训市属二区村级主要领导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理论宣传骨干,负责对党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提出使用建议。
  2、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尤其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国内外、市内外重大现实问题展开理论研究,为教学和社会实践服务,并将重要成果提供给市委决策参考。
  3、受市委委托举办专题研讨班。主要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研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4、负责对全市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5、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0,337.59万元,与2017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083.59万元,增长65.29%。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支出增加228.99万元;二是日常公用支出增加23.36万元;三是项目支出增加4380.84万元;四是2018年末结转数比2017年末减少549.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734.8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971.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971.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81.89%;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1,757.92万元,占收入合计18.06%;其他收入(财政性专项)5.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525.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31.60万元,占27.35%;项目支出4,435.67万元,占52.0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1,757.92万元,占20.62%;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574.6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924.83万元,增长51.77%。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增加433.47万元;二是2018年项目资金安排比2017年增加3041万元,但是2018年末项目结转数比2017年末减少549.6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67.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9.38%。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20.64万元,增长34.09%。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增加451.49万元。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比2017年增加485.06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相比2017年增加9.9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增加12.5万元,养老金及年金减少56.02万元(2017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补缴了2016年度的养老金及年金)。二是项目支出增加1269.15万元,增加的主要因素是党校东部校区改扩建工程及生态文明展示馆建设项目于2018年展开,西部校区改扩建也在前期准备阶段,工程建设费用支出相比2017年有所增加,同时教学与科研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67.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类)支出6,300.85万元,占93.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0.75万元,占4.7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6.68万元,占1.43%;城乡社区(类)支出20.00万元,占0.30%;农林水(类)支出29.00万元,占0.43%。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61.71万元,支出决算为6,767.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69%,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项目的付款需在审计完成后才能支付。其中:

205(类)08(款)02(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7052.3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6300.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4%。主要原因是工程建设项目的付款需在审计完成后才能支付。

208(类)05(款)04(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42.04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50.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的福利逐年提升,提升部分未纳入年初预算。

208(类)05(款)05(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21.91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121.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08(类)05(款)06(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48.77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4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0(类)11(款)02(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96.68万元,2018年支出决算为9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31.6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92.3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92.5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95.27万元、津贴补贴177.84万元、奖金662.24万元、绩效工资220.3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6.5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0.6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7.2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1.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76万元、住房公积金150.95万元,医疗费13.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0.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9.78万元,其中离休费73.41万元、退休费106.01万元、抚恤金13.84万元、生活补助5.81万元、奖励金0.1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8万元。

公用经费239.2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19万元、印刷费0.04万元、水费8万元、电费5.58万元、邮电费7.83万元、物业管理费8.51万元、差旅费9.75万元、维修(护)费35.37万元、培训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0.79万元、劳务费5.81万元、委托业务费0.2万元、工会经费15.84万元、福利费57.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3.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67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03万元,支出决算为27.01万元,完成预算的71.01%,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14.10万元,占52.20%,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2.09万元,增长17.4%,主要原因是一人赴澳大利亚为期21天的访问学者,支出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12万元,占44.86%,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1.5万元,增长14.12%,主要原因是车龄老化,车辆维修费比2017年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9万元,占2.94%,与2017年度相比,增加0.49万元,增长163.33%,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及人次均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9.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67%。主要用于本级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安排一名老师赴澳大利亚参加省行政学院为期21天的“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理念与实践”培训班。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6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3.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事业单位进行车改,公务用车保留1辆。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02%,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事业单位进行车改,公务用车保留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018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5.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4%。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地市党校来湖调研、考察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累计64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地市党校来湖调研、考察等支出。接待64人次,7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党校本级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6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513.6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经费及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5万元,执行数为7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召开全市党校系统教学工作会议1次;二是安排18名专职教师参加短期培训,安排1名教师参加博士学历培训。通过培训,全校教师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达到了预期目标。发现的问题无。

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3.6万元,执行数为7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全年完成公务员培训8期,1600人次;二是学员测试通过率达到98%以上。通过培训,公务员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有明显提升,为我市公务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走在全省前列打实基础。发现的问题无。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9.2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9.12万元,下降14.05%,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事业单位进行车改,公务用车由3辆核减为1辆。二是物业维修费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39.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06.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80.8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2.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58.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8.1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5%。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党校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 205(类):教育管理事务。反映教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205(类)08(款):进修及培训。反映教师进修及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205(类)08(款)02(项):干部教育。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14.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类)05(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8(类)05(款)04(项):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210(类)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212(类):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212(类)99(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12(类)99(款)99(项):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7.213(类):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213(类)03(款):水利。反映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13(类)03(款)99(项):其他水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注: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公开表.xls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政府采购领域 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结果公示
下一篇: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