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财务信息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2020年部门预算“一上”申报情况
发布部门:党校财务处 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经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行政人员编制数35人,事业编制50人。现实有:

1.在编在职行政人员34人,事业人员46人,超编0人,离岗退养人员0人。

2.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47人。

3.编外用工编制数18人,实有18人。

(二)单位固定资产情况

部门现有固定资产4198万元,主要为:

1.建筑物面积42034平方米(其中20622万平方米为新建工程,尚未转入固定资产),原值3105万元。

2.交通运输工具,市核定车辆编制数1辆,现实有车辆数1辆,为大客车1辆。

二、2020年部门预算一上编制说明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预算2635.98万元,比上年减少16.18%,其中:人员支出2251.3万元(含人员机动经费80万元),比上年减少18.62%,人员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后勤服务保障托管(服务外包)给浙北大酒店有限公司,编外人员减少93人;日常公用支出384.68万元,比上年增长1.6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3人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8457.5万元,比上年增加58.17%,具体项目如下:

(1)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经费67.5万元。湖州市委党校作为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每年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湖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2017年,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在我校挂牌成立,按照其职能,将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此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教研人员调查研究中产生的差旅、咨询、劳务等费用,编印相关科研成果,编辑出版《湖州生态文明》杂志、开展有关生态文明课题研究、举办各类研讨会、高端论坛、以及组织教研人员进修培训等。经费支出的主要方向是:编辑出版《湖州生态文明》杂志15万元,有关生态文明课题经费20万元,举办各类研讨会12.5万元,教研人员进修培训15万元,其他调研差旅等费用5万元。

2)学员培训专项经费1620万元。2018年10月,东部校区办学设施投入使用后,培训规模扩大,各类培训班所需支出也相应增加。该项目主要用于学员培训所需的讲课费、资料费、教材费、餐费、现场教学费用及其他支出等。资金来源为办班收入1120万元,财政拨款500万元   

3)学科建设(创新团队)专项经费40万元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湖组﹝20197号)文件中,以名师培养、名课打造、名科建设、名教材编写、名基地提质的“五名工程”为抓手,切实优化办学质量、凸显办学特色、扩大办学影响,力争让院校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要求。专项经费支出的主要方向是:创新团队经费、出版学术专著、教材编纂、案例选编资助费用等

4党校校园基本建设项目经费450万元。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5115号以及湖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文件(湖发改审批201615号)精神,以及市财政批复文件,党校校园基本建设项目总投资9949.51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已分别安排1600万元、2500万元、4660万元。该项目建设工作已完成,为确保工程建设资金及时结算,2019年安排经费740万元,2020年需安排经费450万元用于支付相关工程款项。

5党校仓库搬迁和校园亮化工程建设项目经费450万元。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湖组﹝20197号)文件,形成具有党校特色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申请老仓库搬迁项目经费300校园亮化工程项目经费150万。

6)市委党校西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经费3350万元。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8)22号精神,为保障大规模干部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计划对西部校区进行改扩建。项目已通过市发改委审批立项(《 湖州市发改委关于中共湖州市委党校西校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湖发改审批(2018)125号)。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改造部分教研楼等,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其中新建工程包括教研综合楼、生态学术报告厅和专家楼;改造工程包括原报告厅、图书馆、教学楼和崇德楼的整修;校园总布和设施设备配套工程、室外水电工程等。本项目估算总投资8376万元。项目经费分年度安排,2018年已安排450万元,2019年安排1500万元,2020年需安排3350万元

7)党校后勤服务保障托管项目。按照市政府授权同意市委党校同浙北大酒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相关工作的要求,我校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的方式确定浙北大酒店有限公司为党校后勤服务保障托管项目中标单位,项目经费880万。资金来源全部为办班收入。

信息化项目编制情况

“智慧校园”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1600万。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湖组﹝2019﹞7号)文件,打造智慧校园,更新升级完善信息化服务设施设备,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的要求,建设基于5G的智慧院校系统,实现院校内5G无线网络全覆盖、基于钉钉的移动端统一应用平台和院校智慧便捷服务;建设PC端和移动端同步统一软件平台,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管理,打通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通道,实现平台内数据有效共享建设现代化智慧图书馆和具有院校特色的党性实训室。

(四)专项宣传经费项目编制情况

    

“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安排说明(按全口径)

1、“三公经费”支出预算83.77万元,同口径比上年预算增加403.72%。其中:

1公务接待费5.17万元,比上年预算下降9.9

2公务用车运行3.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3车辆购置费65万元,报废更新客车一辆;

4因公出国(境)费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0.2%

2、会议费2万元,上年预算持平

 

 

 

 

                                     2019年11月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政府采购领域 妨碍公平竞争事项清理结果公示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