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财务信息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部门:党校财务处 日期:2020-09-25 文章来源:现场教学基地管理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一、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根据市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有计划地培训县处级和乡科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公务员、理论宣传骨干、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干部,负责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2、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

3、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重点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组织市内外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理论。

5、培训湖州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代表人士,培训统战干部,培养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人才。

6、承办市委和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7、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发挥重要智库作用。

8、开展同国(境)内外高校、学术研究机构、智库、政党、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等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

9、对各区(县)党校(行政学校、社会主义学校)进行业务指导。

10、参与市委关于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校)工作政策以及干部培训计划的制定工作。

11、完成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为中共湖州市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县处级,挂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牌子,设16个内设机构。

纳入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二、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317.95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019.64万元,下降9.86%。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增加168.46万元;二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68.27万元;三是项目经费减少2458.68万元;四是2019年末结转数比2018年末增加1202.3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512.8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5,121.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121.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68.1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2,391.73万元,占收入合计31.84%。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9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1.82万元,占42.74%;项目支出1,040.89万元,占17.3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2,391.73万元,占39.9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921.2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653.42万元,下降19.28%。主要原因是:2019年校园基建项目减少,项目资金安排总体比2018年减少3092.5万元,扣除项目年末结转等因素,支出也相应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7.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0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169.57万元,下降46.84%。主要原因是由于党校东部校区改扩建工程及生态文明展示馆建设项目于2018年已完工,2019年西部校区改扩建项目处于建设前期,工程建设费用支出与2018年相比大幅下降。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7.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3,133.64万元,占87.1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50万元,占0.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26.00万元,占9.06%;卫生健康(类)支出125.37万元,占3.48%;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9.20万元,占0.26%;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887.06万元,调整预算5121.12万元,支出决算为3,597.7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70.25%,主要原因是党校东部校区改扩建工程的施工方对该项目的审计金额存在分歧,工程尾款无法支付,造成项目支出执行率较低。其中:

205(类)08(款)02(项)。年初预算为4426.05万元,调整预算4660.55万元,支出决算为2967.7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63.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东部校区改扩建工程的施工方对该项目的审计金额存在分歧,工程尾款无法支付;二是西部校区改扩建项目由于设计变更等原因造成工期延后,未完成年初预算的工程量,工程款支付按照施工节点支付,导致该项目执行率降低,三是生态文明展示馆建设项目完成了工程设计,比年初预算的工程造价有所降低。

208(类)05(款)04(项)。年初预算为170.8万元,调整预算150.04万元,支出决算为150.0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208(类)05(款)05(项)。年初预算为129.84万元,调整预算121.04万元,支出决算为121.04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208(类)05(款)06(项)。年初预算为51.94万元,调整预算54.91万元,支出决算为54.9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210(类)05(款)02(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16.95万元,支出决算为16.95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210(类)11(款)01(项)。年初预算为108.43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3(类)03(款)99(项)。年初预算为0,调整预算9.2万元,支出决算为9.2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61.8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254.2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15.2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28.46万元、津贴补贴182.80万元、奖金515.80万元、绩效工资241.7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21.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4.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7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8.05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7.96万元、住房公积金208.31万元、医疗费14.2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29.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8.96万元,其中离休费53.17万元、退休费96.86万元、抚恤金79.01万元、生活补助7.26万元、医疗补助2.5万元、奖励金0.16万元。

公用经费307.5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34万元、印刷费0.16万元、水费10.58万元、电费53.66万元、邮电费10.45万元、物业管理费6.25万元、差旅费5.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6.34万元、维修(护)费17.72万元、培训费0.85万元、劳务费8.21万元、工会经费23.1万元、福利费83.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1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无增减变化。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63万元,支出决算为12.56万元,完成预算的85.8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公务接待方面,厉行节约,严格接待次数与标准,以工作餐代替接待,降低接待成本。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占50.44%,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7.76万元,下降55.04%,主要原因是2019年因公出国人次减少,为1人,出国经费支出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占49.5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5.89万元,下降48.60%,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我校只保留一辆大客车,车辆减少,相应的车辆维修经费也有所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0.79万元,增长/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及人次减少,以工作餐代替接待餐。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5.39万元,支出决算为6.34万元。完成预算的117.63%。主要用于本级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拓宽党校师资智库建设理论视野,提升决策咨询水平,安排一名人员赴美国参加浙江行政学院组织的为期21天的“全球治理背景下的智库建设”培训班。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6.23万元,完成预算的17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党校保留车辆为核载51人的大巴车,车龄11年,故障不断增多,经常进行维修,同时该车承担了日常教学调研、外出现场教学等交通功能,受维修费和燃油费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有所增加。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8%,主要用于党校本级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党校保留车辆为核载51人的大巴车,车龄11年,故障不断增多,经常进行维修,同时该车承担了日常教学调研、外出现场教学等交通功能,受维修费和燃油费上涨等因素的影响,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有所增加。2019年度,本级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5.7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及人次减少,以工作餐代替接待餐。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党校组织对2019年度5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44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党校校园基本建设及危房改造项目”、“西部校区改扩建工程维修项目”、“湖州生态文明展示馆建设项目”5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4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项目委托湖州正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教学业务与科研专项”自评质量较好,表格内容填写完整准确、逻辑严密,绩效目标设置完整性、相关性、可测量性、合理性等设置比较准确,原因分析客观深刻,自评质量得分94分,绩效抽评得分90分,项目抽评得分91.6分,项目抽评结论为优。“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行动专项”自评质量较好,表格内容填写完整准确、逻辑严密,绩效目标设置完整性、相关性、可测量性、合理性等设置较为准确,原因分析客观深刻,自评质量得分91分,绩效抽评得分85分,项目抽评得分87.4分,项目抽评结论为良。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评价。

本部门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详见附表。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建项目执行率较低,因有些项目为我市EPC总承包模式试点,总承包方由于其自身不具备设计能力,在具体项目实施执行中,缺乏宾馆、餐厅、教学楼等专业建筑的设计经验,导致装修过程中发现不少功能不合理甚至无法实现。因此,我方提出了部分设计更改要求,并且就更改方案及施工变更等与总承包方反复拉锯,导致项目结算送审较晚,施工单位对审计报告有争议,无法完成审计结算;二是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时间较短,加上缺乏系统的培训,工作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不到位、理解不充分,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不了解、不熟悉,对工作重点把握不到位,由此造成绩效评价工作还未摆脱财务考评或竣工验收的影响。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逐步扩大绩效管理范围。探索实施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绩效评价方面,逐步增加评价项目数量和项目支出数额占比;二是强宣传和培训。充分利用我校网络平台、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宣传预算绩效管理理念。采取集中学习、讲座、专题会议、与市财政及其他单位沟通交流等方式,加大对参与绩效评价的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统一认识,充实业务知识。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尚未取得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未开展部门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7.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8.95万元,增长10.39%,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福利费标准提高。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7.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8.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4.8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4.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9.3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4.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9.3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党校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 205(类):教育管理事务。反映教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205(类)08(款):进修及培训。反映教师进修及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出。

   205(类)08(款)02(项):干部教育。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16.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08(类)05(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8(类)05(款)04(项):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210(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210(类)11(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8.212(类):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212(类)99(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12(类)99(款)99(项):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19.213(类):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213(类)03(款):水利。反映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13(类)03(款)99(项):其他水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注: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决算公开表.xls

2019年市级部门决算财政拨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表.xlsx




上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关于湖州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委党校2020年部门预算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