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两山”讲习所开启校所结对共建共享发展新模式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 日期:2018-04-12 文章来源:安吉县委党校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4月11日,“两山”讲习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举行共建仪式。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核成与安吉“两山”讲习所常务副所长李晓敏签订共建协议,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两山”讲习所所长)吕立同志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斌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IMG_0882.jpg

今年来,为促进地校互动交流,共同提升教学水平、激发干部绿色发展培育动力,“两山”讲习所积极探索院所共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三共”发展新模式。一是优势互补抓共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并向高校借智借力,立足杭电马院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等教学科研平台,在生态发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在课程开发、实践教学、师资培养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相互支持、深入合作。目前,杭电马院首批7名师生已来到安吉参加挂职和实践锻炼,成为校所共建首项成果。二是资源共享强共建。整合杭电马院优秀教师和讲习所专家学者,组成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骨干,以青年博士为主体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通过合作备课、联合授课,共同开发精品课程,共享共用教学资源。围绕“如何保护绿水青山”“怎样转化金山银山”“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等“两山”实践重要课题,已达成合作研究共识,研究成果由双方共享。三是互利共赢促共建。结合校所发展实际,在人才培养、理论研讨、合作办学等方面共商共谋,深入干部人才互挂互学、“两山”理论专题研讨、案例教学等合作交流模式,促进双方教学科研提质增速。目前,讲习所深入安吉“两山”实践政策的科学识别和研究,为总结“两山”实践经验、丰富“两山”理念内涵、讲好“两山”绿色发展故事出智出力。



 



上一篇:浙江省党校(行院)系统红色学府网暨特色专题资源库建设研讨会在长兴县委党校召开
下一篇:嘉兴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余剑来德靖县委党校做专题讲座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