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转观念 教技术 帮销售 长兴县委党校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部门:付青华 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长兴县紧紧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2018年10月1519日由长兴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和木里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浙江长兴——四川木里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湖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徐育雄,木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夏阳,长兴县副县长陈峰及两县组织部、党校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30名来自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致富带头人走进浙江长兴,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针对此次培训主题,长兴县委党校根据参训学员需求,科学设计培训内容,精心挑选现场教学点,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一是深入交流转观念。重点围绕提升产品内涵、策划产品宣传、统一规范经营、做好农旅结合等方面,组织木里县与长兴农村致富带头人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学员转变观念二是现身说法教技术。长兴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师傅”,木里县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当“学生”,从教室的理论学习到田间地头的技术指导,长兴“师傅”全方位地传授先进的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电商销售等现代农业技术知识。三是联合建馆帮销售。培训结束后,长兴县政府与木里农村致富带头人、木里农投公司签订连续三年农产品认购协议,并联合成立携手奔小康四川木里特色馆,销售收购的木里特色农副产品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真正使传统的“输血”变成持续的“造血”。

木里县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种养殖技术和运营理念,更重要的是拓展了木里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背景介绍:长兴县于2015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开展双对口合作工作。四年来,长兴县在社会事业发展、新农村建设、产业转移合作、人才培训等领域与木里县开展帮扶合作,输送5名干部驻点挂职帮扶,对口帮扶资金共计1409万元。)

图片1.jpg

 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正在长兴县许长蔬菜专业合作社学习芦笋种植管理技术

图片2.jpg

培训成果:长兴——木里县有关领导签署农产品认购协议

图片3.jpg

培训成果:长兴——木里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馆开馆

 


上一篇:围绕“五化五高” 加快建设绿色发展分院 ——绿色发展分院成立一周年回眸
下一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厅局级干部进修班来长兴开展现场教学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