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青春心向党 共筑党校梦——长兴县委党校召开“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
发布部门:付青华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长兴县委党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共筑党校梦”暨“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铸就了伟大的“五四”精神。时至今日,“五四”精神穿越时空的阻隔,在长兴党校的青年教师心中引发深沉共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更好地关心、服务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长兴党校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举办了“师徒结对”仪式。学校根据青年教师的专业优势、学科特点和培养方向,将4位高级讲师与4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结对”。结对仪式上,年轻教师表达了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本领的决心,高讲教师则表示会毫不保留地传授经验,与年轻教师共同成长。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会上,四位青年教师代表以“年轻人如何体现自身价值,为党校奉献青春”为主题分别进行发言,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更加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在教科研方面啃下硬骨头,为高质量打造“全省党校系统县域典范”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常务副校长韦国煜代表校委向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年轻时的工作经历与人生感悟。他强调,“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作为党校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要为广大人民谋幸福,要用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党校梦添彩。

最后,韦校长勉励青年教师在将来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修好 “六堂课”:一是修好“党性课”,培养家国情怀;二是修好“做人课”,做到德高为师;三是修好“做事课”,养成吃苦精神;四是修好“定力课”,提高个人素养;五是修好“团队课”,汇聚集体力量;六是修好“廉政课”,守牢纪律底线。


上一篇: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沈洪峰到长兴县委党校随堂听课
下一篇:浙江长兴、四川木里、浙江庆元“扶贫协作”村书记培训班在长兴党校成功举办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