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立足职能 争当数字化改革“排头兵”——安吉县委党校三个“精”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安吉县委党校作为全省9个试点县党校之一被列为浙江省数智党校第三批试点应用单位。党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找准跑道、协同推进,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结合教育培训,以精心化安排武装干部头脑。将数字化改革内容贯穿干部教育培训课程,要求本校教师聚焦数字化改革主题,融入二十大报告精神,精心打磨课件。今年以来,组织新专题试讲2次,围绕数字化改革开发专题课程1堂,在主体班、外培班授课4次,听众超过400人;同步邀请省市县数字化改革领域专家领导线上线下授课18次,培训学员超过1500人次,切实以专题化教育培训增强领导干部数字素养。

二是聚焦科学研究,用精品化成果推进改革工作。党校在理论研究、科研咨政上聚焦用力,组织本校教研人员将数字化改革列入重点调研课题,深入调研思考,形成高质量的理论调研文章,为我县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贡献党校智慧。今年以来,上报省市县各层次数字化改革相关课题3项,《韧性治理:基层治理数字化潜在风险的防范与化解路径》一文在全省委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三是谋划系统应用,让精准化数据赋能数智党校用好用活省委党校浙里好课”“浙里学习等学习平台,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学习零时差;积极接轨省市委党校数智党校系统,主动接受省市委党校指导4次,教学、科研等核心业务数字化率实现100%。在前期自主开发培训管理小程序的基础上,新系统完善了课程座位表查看、在线评价、即时签到等功能,原始数据更加具体可分析,优化培训服务。10月以来,新系统在公务员初任班、新任副科级培训班等10余个班次得到测试,服务学员500余人,教师学员满意度超过95%


上一篇:聚焦理论普及政策宣讲 在基层宣讲中书写党校担当
下一篇:南浔党校“四化并举”打造现场教学基地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