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 安吉县委党校加快推进学科建设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安吉县委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职责使命,紧盯标杆引领类创建目标,立足校情,积极谋划,抓实抓细,在加强学科建设方面努力探索。

一是创新分组共建模式。近三年来,安吉党校先后引进6名符合党校专业需求的硕士研究生,师资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一方面,整合全校资源,组建政治和党性教育、生态和经济、社会和公共管理、两山理念传播四大学科组,初步形成了既符合党校基本专业需求又凸显地方特色的学科体系;另一方面,校委成员下沉各学科组加强指导,资深教师一对一导师帮带,年轻骨干教师担任学科组长,不断强化共建意识,扎实培养内生实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备课期间,充分发挥四大学科组团队力量,开发专题课程+通识课程+视频微课系列课程17,推动备课活动全流程共建共享,快速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协作能力。

二是树立学科精品导向。以构建形成上级党校、学校、学科组三个层级的样板课程体系为目标,加强学科组内精品培育,以组内推荐、全校选拔的方式调动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研比赛,进一步浓厚大练兵、大比拼的氛围。经过共同努力,《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入选浙江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安吉生态文明建设的启示》获全省党校系统第八届精品课竞赛优秀奖,《横溪坞村四个不出村乡村治理模式》在中网院基层专区上线,《把握历史主动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2门课程获湖州市党校系统第十届精品课评选精品奖,《学习和尊崇党章 自觉践行党章》等2个讲稿在湖州市党校系统专题讲稿比赛中获奖,6名教师获县级宣讲比赛二等奖,开创了组组有参与、组组有获奖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教研成果。

三是建立实绩比拼机制。实质化运转教研室,配齐配强人员力量,负责全校学科建设的日常管理。出台《中共安吉县委党校关于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对学科组建设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机制提出明确要求采取积分制、月晾晒、季通报考评办法,学科建设成果实行季度晾晒比拼,年底实绩排名,即时评价激励,将个人学科发展与评先评优、使用交流、职称晋升相挂钩;探索开展校级名师评选工作,将教师个人业绩量与学科贡献度相结合,作为名师评选重要指标,逐步建立起学历水平较高、专业结构科学、梯队建设合理的现代化党校师资团队。



上一篇:安吉县委党校成功承办“溯源新思想·‘八八战略’引领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下一篇:以廉铸魂,以清入心 安吉县委党校扎实推进“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