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南浔党校创新“三项举措”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培训教学提升工程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就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一直以来,南浔区委党校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相结合,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不断创新教学内容与形式,将党风廉政教育贯穿党校培训全过程,以实际教学行动切实发挥党校在构建“不想腐”机制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推动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明理铸魂、明纪崇廉、明责促行,让广大学员切切实实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

一是在“严”字上抓落实,提升党风廉政课程分量。在中青班等一个月以上的主体班次设置全面从严治党教学模块,安排培训学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召开党性分析会。在初任班、轮训班以及研讨班中尽数设置党风廉政教育课程,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市区纪委监委领导干部等多方师资进党校课堂,坚持分层分类、精准施教,以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党校各类学员生动深刻讲授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

二是在“新”字上做文章,拓展课程教学形式内容。创新构建“1+3”党风廉政教育课程教学体系,以课程理论教学为主,现场教学、影视教学、案例教学为辅,充分利用廉政教学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对培训学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设置常规“党风廉政”“从严治党”理论课程之外,安排培训学员赴浙江长湖监狱、湖州清廉馆、烈士陵园、浙西北特委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各类培训班学员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等开展影视教学,联合区纪委、区法院等部门开展案例教学,组织党校学员“进法庭”,切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课程体系,增强课程培训实效。

三是在“教”字上求突破,加强廉政教学师资库建设。克服新成立区级党校没有教师编制的困难,一方面依托周边高校、省市委党校、省市区纪检监察系统等优质教学资源,专门建立党校“从严治党”教学师资库,从外部广泛邀请实践经验足、理论水平高的优秀师资进党校,促进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另一方面由校委班子“以上率下”带动党校行政人员积极开展备课活动,开发《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方略 筑牢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根基》等课程,并入选市党校系统精品课,丰富自有课程体系。

接下来,南浔区委党校将全面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校办学治校规律,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一体推进,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携手共进
下一篇:安吉县委党校成功承办“溯源新思想·‘八八战略’引领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