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我校举办第六届精品课竞赛活动
发布部门:杨华国 日期:2016-07-11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实施教学品牌战略,提升教学质量,近日,我校举办第六届精品课评选暨教学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课程初赛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主要呈现三个特色。一是评选课程以主课主业为导向。本次评选课程主要侧重于马列经典导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性教育、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市县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等专题,要求教师上报课程必须为2014年以来教学质量测评平均优秀率不低于85%,并在校内外有较好反响的课程。二是参赛教师呈现年轻化趋势。参加现场竞赛的9名教师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有6名,比赛中,参赛教师展现出良好的教风教态,特别展示出年轻教师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活力和独特的讲授艺术、表达技巧,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三是促进了市县党校系统联动交流。教学质量是党校安身立命之本。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市县党校教师的成长提供了一个锻炼的舞台,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党校系统也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市县党校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3名精品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堂真正的精品课要体现三个方面的“精”,即:选题要精、谋篇布局要精、讲授要精。他要求,党校教师要注重积累,反复打磨,力求精品,使党校的课堂真正达到知识传授、信息传递、研究成果和启发思考的教学效果。

上一篇:市保密局来我校开展保密综合检查工作
下一篇:我校团总支听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