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三项举措全力助推“剿灭劣Ⅴ类水 共建美丽湖州”行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 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委夏宝龙书记在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治水具体工作要求,湖州市委党校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挥党校学科优势、阵地作用,履行结对联系职责,切实组织开展好片区的剿劣督导工作,服务助推“剿劣”行动。

一是结合学科建设,加强理论支撑。整合各学科研究力量,由教育长牵头,排出2017年《湖州生态文化建设与发展提升研究》等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课题18个,纳入省委党校重点课题,着眼湖州实际,细化深化相关研究。创设生态文明教研室,配备专职教师,开设湖州生态文明教学示范点,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用好《湖州生态文明》杂志平台,突显“五水共治”主题,出刊的2017年第1期中,以《五水共治:水上巡查》为封面题图,从卷首语到高层论要,到名家学者的观点撷英,都紧紧围绕“剿劣”主题。

二是推动入脑入心,营造浓厚氛围。组建“形势政策宣讲团”,投身市治水工作“千名宣讲员讲治水”宣传行动,自“剿劣”行动开展以来,宣讲团15名教师赴高校、社区、农村等多地开展宣讲20余场,听讲人数达300多人次。举办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工作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选调市“美丽湖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成员等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将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剿灭劣Ⅴ类水 共建美丽湖州”作为主体班次和年轻干部班体验式教学主要内容,自今年开学以来,市区党政机关118名年轻干部学习并直接参与“剿劣”工作。

三是加强联系督导,落实结对任务。成立校治水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长担任组长,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包括检查联系结对单位剿劣工作落实情况、劣V类水排查是否到位、基层河长制落实情况以及入河排污口整治和各类污染源落实环保要求情况等10方面的内容。校领导带队赴结对联系的石淙镇羊河坝村现场一一查看5个挂牌剿劣点的治理进展情况,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



上一篇: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长兴县参观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专题教育暨2017年度第二期教职工论坛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