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绿色金融讲习所开讲
发布部门:党校对外交流合作部 日期:2018-04-04 文章来源:对外交流合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湖州绿色金融发展创新的研究力量,加快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3月30日下午,绿色金融讲习所成立大会暨首期绿色金融培训班在湖州举行。

123.jpg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副市长李上葵、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致辞。市银监分局副局长蓝春锋主持会议。
  绿色金融讲习所由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湖州银监分局、湖州市银行业协会合作成立,旨在加强对我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各级干部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在绿色金融体制机制上进一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今后,各合作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理论和实践资源,突出生态品牌,充分利用湖州优良的生态禀赋资源,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吸引高端专业人才,打响湖州绿色金融品牌。打造专业团队,深化与国内外的科研院所及专业机构的合作,培养专业的绿色金融研究管理团队,研究形成具有湖州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思路。提升科研水平,结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整合各平台教研资源,组建绿色金融专家学者师资库,建立绿色金融相关的现场教学基地,不断完善提升绿色金融研究实践的示范效应和现实效益。

456.jpg

  会后,第一期绿色金融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37家金融机构99人参加培训。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研局巡视员叶燕斐、复旦大学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志青等就绿色金融监管政策、绿色金融发展驱动下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等专题内容进行培训授课。


上一篇: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业务领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篇:常务副校院长刘宏伟赴安吉高庄村调研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