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我院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
发布部门:党校对外交流合作部 日期:2018-08-20 文章来源:对外交流合作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习近平8·15讲话发表13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两山”理念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探讨“两山”转化路径,8月13日-17日,我院成功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 155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

1.jpg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在开班式上致辞,介绍了湖州概况和学院建设情况,阐述了湖州生态文明发展的历程。

6.jpg

  本次研讨班邀请了多名专家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专题讲座,包括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中央党校教授王伟《生态文明建设法治保障》,生态环境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夏光《国外生态保护的经验与启示》,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教育长、教授胡继妹《习近平“两山”理念的形成和发展》。

2.jpg

  研讨班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生态文明现场教学,学员们先后赴“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全国首批国家田园综合体--安吉县鲁家村、浙江省首个乡村全域旅游集聚区--长兴县水口乡、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德清县五四村和莫干山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举办了生态文明论坛,通过学员互动交流,更多地了解全国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经验。



  本次专题研讨班通过深入感知湖州在生态文明领域建设实践,学员们拓展了思路和视野,提高了生态文明理论素养,增强了对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成果、重大战略部署的领会和把握,从不同层面和维度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生态文明的理论体系指导实践路径提出了建设性思路与对策。


上一篇:江西省农业领导干部(湖州)专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下一篇: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志成一行来我院调研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