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全市离退休干部“银领先锋”政治理论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部门:党校教务处 日期:2019-10-17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至18日,我校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银领先锋”政治理论专题研讨班。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晓晖以作形势报告的形式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陶时梅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仲仪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17112720.jpg


马晓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湖州,肩负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和“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使命;肩负着省委赋予湖州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责任使命;肩负着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湖州贡献的区位使命;肩负着加快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使命。只有认清湖州肩负的使命,我们才能锚定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马晓晖强调,围绕肩负的使命,近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经济增长实现新突破,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城乡环境展现新面貌,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开放融合形成新局面,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湖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果。当前,湖州的生态品牌、区位条件、战略叠加、发展空间、营商环境优势日益凸显。但是,我们也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发展形势,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地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马晓晖强调,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确定了“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着眼于推动新时代湖州的新发展,提出加快打造“六个城市”的目标。当前,要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在推进“两山”实践上下功夫,加快南太湖新区和安吉县域践行“两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二是持续在深化开放融合上下功夫,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全方位、全市域融入;三是持续在招引重大项目上下功夫,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四是持续在做好稳企解困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稳外贸、稳金融工作;五是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六是持续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年内全域建成市级美丽乡村、年内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经营性收入30万以下的欠发达村”的目标;七是持续在创新基层治理上下功夫,确保实现平安湖州“十三连冠”;八是持续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让百姓共享湖州改革发展成果。

马晓晖说,推进新时代湖州的新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倾力支持和鼎力相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熟悉市情、经验丰富的优势,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谏真言、献良策,当好党委、政府的高参和“智库”;继续发挥联系广泛、德高望重的优势,及时反映民意诉求、帮助解疑释惑,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继续发挥境界高尚、感召力强的优势,以自身的奋斗历程、优秀事迹和过硬作风教育影响广大党员干部,为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晓晖说,党的老干部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尊重爱护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在政治上充分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悉心关照老同志,在精神上倍加关怀老同志,为广大老同志提供更加贴心、周到、便利、优质的服务,让广大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上一篇:我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带队赴德清五四村调研
下一篇:我校认真贯彻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要求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