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我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为全校教职员工上专题党课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9-10-29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要求,10月28日下午,湖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以“不忘初心牢记来路 执着使命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全校教职员工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斌出席,校委班子成员及教职员工7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029173535.jpg

    朱校长首先以“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走过来的”入题,与教职员工探讨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在回望来路中汲取力量、接续奋进”。朱校长通过自己的思考,总结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从白色恐怖中走过来的,是从雪山草地上走过来的,是从血雨腥风里走过来的,是从一穷二白中走过来的,是从摸石抓猫中走过来的,是从新的长征路上走起来的,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就要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29173542.jpg

    怎样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朱校长在带领教职员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后,从价值、历史、实践三个维度谈了自己的认识:从价值维度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的深刻发掘;从历史维度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历史规律的自觉遵循;从实践维度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弘扬。

    就如何“执着使命奋进新征程”,朱校长结合党校发展建设实际,指出要强化宗旨、优化作风、深化发展。一要做到补钙提神、坚定信念深刻认识精神之“钙”的巨大功能,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经常加强理论武装,以“补钙”的坚决措施防止理想信念之“钙”缺失;及时回答现实生活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理论自信排除对坚定理想信念的干扰;不断强化党性锻炼,经受大是大非考验,以实际行动练就理想信念的“金钢不坏之身”。二要量距找差、补齐短板。严格对标对表,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短板,例如教学科研上,教学名品、科研精品有待增加;办学培训上,承接能力、办学水平有待提高;师资力量上,教师层次、年龄结构有待优化;干部队伍上,激励机制、培养举措有待完善;管理服务上,服务质量、后勤保障有待提升。三要爬坡过坎、加速发展。对照打造“四块红色招牌”和“进一步拉高标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要求,坚持党校姓党,高举旗帜,从严治校,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质量立校,突出主业,智力研谋,充分展现开拓创新能力;坚持特色强校,发挥优势,着力弘扬,充分发挥生态示范效应;坚持咨政亮校,发力智言,服务发展,充分展现党校的建言能力;坚持服务优校,塑造氛围,全力保障,充分展现文化凝聚作用。

微信图片_20191029173548.jpg

    广大教职员工课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事业在振兴,无论是大形势大环境,还是具体到党校事业,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只有回看来路、不忘初心,人生奋斗才有更高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党校人,要勇于扛起使命担当,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上一篇:我校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带队赴德清五四村调研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