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19-11-08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0月2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以下简称“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任玉林主持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慧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晓晖同志关于巡察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之后,任玉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朱慧对市委党校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赵红梅、袁菊林参加反馈会议,朱荣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5日至9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党校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受理举报、调阅资料、调查核实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任玉林指出,2014年以来,市委党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治校办学水平,特别是2017年挂牌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以来,以“建设全国有影响的一流院校”为发展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入选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荣获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阵地、熔炉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重要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中心组学习主体责任弱化,谈心谈话机制未有效落实;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未根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纪律规矩意识淡薄,从严治校履行不力,现金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违规操作,下属单位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清廉学校”推进不力,主体责任严重缺位,“一岗双责”履行不力。

任玉林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坚持政治立校,切实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三个阵地、一个熔炉”作用,加快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全领域高质量发展。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二要坚持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监管。三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切实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四要坚持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管理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校风校貌。五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学校内部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从严治校落地生根。

朱慧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以闻过则喜的胸襟和敢于担当的品格,坚决把抓好整改作为政治考题严肃作答,确保全面整改成效让干部群众满意、让市委满意。二是以更严的整改标准,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三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运用好巡察成果。要主动把这次巡察整改作为有利契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主动自我加压,拉高提升标杆,深化整改成效。

朱荣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既客观评价了党校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市委党校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一定以无比清晰的视眼直面看问题。对照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校院的目标,直面问题、不找理由,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二是一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再反思。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反省、深入剖析,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敢于直面问题,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三是一定以勇于斗争的作风深入强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推进。进一步修订长效机制,改进作风,激发全校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一流校院。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我校组织退休老干部赴苏州开展活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