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85后年轻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0-12-1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1日上午,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85后年轻教职工座谈会,校委班子成员与年轻教职工面对面交流谈心。湖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荣伟,教育长沈佳文,副校长吴宇昕出席,市委党校全体85后年轻教职工参加。

1.jpg

   会上,六位教职工代表畅谈了个人感悟和想法:

   作为年轻干部,有三点感受:一是职业生涯能与今日之党校发展交汇,我们深感幸运、倍感幸福。我们也必将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崇高的使命和责任,全力投入党校事业发展。二是正值十四五开新篇谋新局大幕开启,我们要珍惜舞台,誓有作为。我们要以系统观念和方法来管理日常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提升理论素养和职业涵养,并将其有机融合,系统贯通。三是对标百年辉煌党史,我们要回望初心、倍增信心。我们要把准努力的方向,对照“全国有影响,省内为一流”的要求,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上,争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推动者和维护者。要找准努力的着力点,把创新作为工作的驱动力,沉下心来学习钻研积累,用踏实、务实、严实的工作作风为党校工作夯基筑路。

2.jpg

刘艳云,教务处处长、副教授

   从上海到湖州工作已接近一年,这期间既有工作环境的改变,也有身份的转变。其中,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有“空杯”心态,认真对待,谦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一年里,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诸多不足,距离一名优秀的党校教师还有不少短板和弱项,未来将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湖州党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png

   作为年轻教师始终坚持“七个一”,即贯彻一种政治能力,弘扬一种党校人精神,坚持一种问题导向,时常进行一点工作反思,始终保持一颗真心,坚守一份努力和执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4.jpg

汪菁,培训部副主任

   道路千里,跬步伊始。今年新入职的同事当中,有初入职场的优秀博士,也有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老师,还有直接从大学校园跨入教师行列的我。作为新教师,我们年轻,朝气,充满活力和激情,这是我们的优势,然而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缺乏经验的。所以,我们要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的同时,以诚心、细心和耐心的态度,用勤学、勤问和勤看的方法,来实现自我的提高和完善,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在之后的工作跟教学中,我们会本着“党校姓党”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扎根于基层,为科研资政献成果、献成绩。努力为党校实现“全国有影响,省内为一流”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孟宇,经管教研室教师

   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以创优争先的姿态,锚定目标,补齐短板,继续前行,努力做到:第一,坚定心中有局、服从大局的大气。围绕校院发展这个中心,在全局中找准自己的工作“坐标”,将个人发展融入单位发展之中,把更高的责任感带入工作之中。第二,坚定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的勇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多向先进优秀学习,多向领导前辈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科研管理能力。同时,树立创优争先意识,主动谋划,多想思路,多找方法,力争完成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咨政成果。第三,坚定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锐气。保持工作的热情和激情,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多一些务实劲、少一些书生气,多一点实干、少一点空谈。同时,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勇于尝试,勇于突破,在攻坚克难中磨练能力。

6.jpg

胡占光,科研处副处长

   感谢组织信任,让我担任处室负责人。担任处室负责人一年半以来,我尽最大可能激发处室成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处室成员打造一个和谐奋进的工作环境。感谢组织培养,今年上半年我顺利完成博士学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通过博士阶段的学习,我接触到了经济学学术前沿,学术价值观发生了较大变化。感谢组织关怀,经济管理教研室去年下半年发起成立寒香亭读书会,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同时经济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都会继续努力。

7.jpg

刘孝斌,经管教研室副主任、博士

   之后,吴宇昕副校长就党校年轻教职工成长谈了个人感受,认为党校年轻教师队伍充满了活力、教学具备较高水平、气质温文儒雅,但还要往拿得出一堂精品课程、成为教学名师的方向继续努力,成为谦虚好学之人、善良光明之人。

8.jpg

吴宇昕,副校长

   最后,朱校长指出,去年以来党校年轻教职工积极有为、进步明显,表现为:丰满了个人名片、透露出成熟气息、跃入了舞台中央。下一步年轻教职工在成长中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心态要更好。要锚定存在的价值而在努力下存在;要抓住前进的机遇而凭借激情奋进;要适应人生的难改而去接受这人生;要注重生活的简单而在情趣下生活;要面对成长的责难而在原谅中成长。第二,精神要更好。靠向上的精神,以乐观积极争一流的态度去攀高目标、去追求卓越、去超越自我、去挑战不可能;靠斗争的精神,与自己的过去斗、与自己的缺点斗、与目标距离斗、与竞争者斗;靠舍得的精神,舍得多付出少求回报、舍得快努力等待成绩、舍得看眼前更看未来;靠坚持的精神,做到有恒心有毅力;靠向善的精神。第三,奋斗要更好。做到三尺讲台展风采,渐显老练;攀爬“格子”展智慧,渐成正果;一线调研展多谋,渐被参考。第四,成长要更好。做到全景关注保成长、导师帮带助成长、载体创优促成长。

9.jpg

 



上一篇:湖州市召开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省委党校副校长吕清民一行来校调研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