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沿着革命的足迹学党史”活动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湖州是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在革命历史进程中积淀熔铸和孕育于湖州大地丰富的红色基因。2021年9月17日,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按照院(校)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安排和工会工作计划,组织教职工来到安吉县报福镇深溪村地域,开展“重走羊角岭路——沿着革命的足迹学党史”活动,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并通过实地体验和一线了解,追忆当年发生在报福羊角岭一带的战斗故事,发挥党校优势,助力深溪村对羊角岭战斗遗址保护开发。

羊角岭路,1941年6月修筑竣工,西始于报福镇深溪村,东末于临安市一端,分布在东天目山与西天目山两侧,全程15公里,它是一条重要战略之道,在近现代战争中,既是孝丰、临安抗战大道,又是新四军反顽战斗遗址。粟裕将军《向苏浙敌后发展和天目战役》回忆录中“巧夺天目山”特别提到了羊角岭,说道:在东、西天目山之间鞍部有个叫羊角岭的地方,西边山峰陡峭,中间仅有一条山路可通,小路一边是深涧,地势非常险要,只要在这里放上一个小部队用火力封锁住隘口就万夫莫开。但顽军兵败如山倒,竟不敢在此据险抵抗。我第二支队尾随紧迫,乘机巧夺了这个险要之地,并乘势南进直下天目山南部的一都……

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旗、校旗引领下,坚持不懈、互帮互助,在重走革命的道路中,达到了实地了解红色资源、体悟革命历程、增强信仰信念、激发昂扬斗志、强健体魄意志、服务基层发展的目的。

活动中,大家还开展了生态环保志愿活动,边行进边维护环境,仔细捡拾山路周边的矿泉水瓶、可乐饮料罐、农药包装袋、废弃鞋垫、废弃电线、塑料袋等垃圾 ,呵护大自然,呵护羊角岭战斗遗址,以实际行动和文明行为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上一篇:我爱您中国 |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我校2项课题获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