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专题辅导报告,常务副院(校)长朱荣伟传达全会精神并讲话,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胡志宏作辅导报告。副院(校)长胡继妹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要求,党校要走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方面的作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积极贡献。迅速行动,学实学深全会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句读,融会贯通学、融合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深化理解学。急速部署,传导传播全会精神,做到深谋精神进教材,开发精品进课程,组织精干进基层。加速转化,推动推出研究成果,做到组织力量深入研究,联系实际推出成果,多种形式发出声音。快速践行,打造塑造前列党校,做到强信心增责任、共担历史使命,凝百心聚合力、共圆事业发展,贴中心重实践、共求责任担当。

  会上,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胡志宏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决议》特点”“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特别梳理、归纳和阐释了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表述,为全体教职工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思路与启示,打下了良好学习基础。

上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院(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 “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党史 锻造一流外培铁军再出发”专题培训侧记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