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湖州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1.jpg

        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人人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图片2.jpg

        会议指出,要与时偕行,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背景意义。从世界范围看,尽管主题仍然是和平与发展,但随着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加剧,局部地区仍然存在不和谐的曲调,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治理赤字逐渐加重。从中国的发展来看,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更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在“世界之乱”与“中国之治”的强烈对比之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乘胜前进的会议。

        会议强调,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科学论断。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实干争先,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州实践。继续用好“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这个重要载体,坚持目标引领、一流标准、系统思维,不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继续推进“共同富裕”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伟大目标,高站位系统谋划科研工作,多方法全面调整课程体系,深层次精准提升咨政成效。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关键理念,加快构建富有生态文明特色的教学科研体系、外培品牌体系、集群配套体系,勇扛担当使命,激扬绿色优势,为湖州、中国乃至世界的绿色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省委党校网站发布《湖州市委党校“三项举措”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深悟透 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走深走实”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