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2月6日下午,湖州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会。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邵军明,校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IMG_4020.jpg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决策部署,学习市委转发省委的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工作要求,每名班子成员围绕个人调研课题,逐一交流了调研情况,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对策,对领导班子选定的1个正面、1个反面案例分别进行了剖析。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必备的基本技能。《之江新语》首篇文章《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学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善于从调查研究中找问题、找智慧、找办法、找底气、找情怀,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调研成果。调研成果交流是一次阶段性总结,既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也提出了改进举措。下一步,要力求信息真实,不估摸,力求材料精准、不走样,力求解决问题、有价值,围绕重点、难点、着力点,进一步研究透彻,定好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成果转化。坚持研以致用,将调查研究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总结提炼出来,努力做好建章立制的工作,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