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2026年度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差距不足,部署202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工作。常务副校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旭红到会指导,校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6年是“十五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机关党建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党校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学校,必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筑牢政治忠诚,在把准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上展现新担当。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在责任,关键在落实,必须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校在党建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健全责任体系,在闭环落实上持续用力,压紧压实校委会主体责任、处室直接责任和机关党委(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杜绝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要建强支部堡垒,在强基固本上精准发力,以支部换届为契机,优化调整组织架构,选优配强基层骨干;要深化融合赋能,在破解难题上靶向发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破解“两张皮”问题;要从严正风肃纪,在廉洁自律上坚守定力,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建立防控清单,切实筑牢廉洁自律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2026年全校要强化担当实干,在推动党校事业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坚持以上率下,引领作风大转变,班子成员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自身正风肃纪,带动全校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提升;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大提升,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建立责任清单,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要凝聚全员合力,实现考核大进位,坚持全校一盘棋、全员抓党建,以严实作风推动年度考核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党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